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回憶的傷痛,何時才是盡頭

回憶的傷痛,何時才是盡頭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古詩有云: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越是想要忘記,卻偏偏記得更深;越是想要放棄,卻偏偏痛得更徹底。不記得有多久未曾觸碰酒杯了,曾經剩下的烈酒,也不知,被扔到屋子的哪個角落裡去了,也許,已經被當成垃圾扔了吧。

  曾經試着用酒精來麻醉自己,可最後失敗了,正應了那句詩:借酒消愁愁更愁;曾經試着瘋狂工作,以為疲憊了自己,就不會再去想,可最後也失敗了;曾經試着把你的電話號碼、、E-mail等刪掉,以為自己就不會再想起你,可最還是失敗了。

  叫我如何才能忘記你,叫我如何才能不再想你,叫我如何才能不再念你。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原來是這般苦澀。以前聽憂傷的歌曲,能感覺到那旋律的低沉。如今再次聽起,竟會不自覺地落淚,什麼時候?自己也變得如此多愁善感。

  靜謐的夜空,閃爍着點點繁星。一般在種天氣下,是很難見到星星的,而且還如此美麗。於是,讓我忘了睡。當“叮噹、叮噹……”的鬧鐘聲響起的時候,才恍然清醒,原來,就這樣看着星星,一夜的時光,就這麼過了;原來,不是幻想的星星,而是窗帘忘了拉上。

  最近總是失眠,我在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已經提前老年化了。一個人在深夜裡靜下來,什麼都不做的時候,真的能夠清晰地感覺到,白髮跟黑髮正在我頭皮上激烈地混戰。開始變老了嗎?年齡不老,心也已經早早地老去了。

  終於明白:“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並非一句空言。不過是忘記一個人,放下一段記憶,尚且如此。那些生離死別的愛情,又會噬飲多少人的心靈之血?原來愛情,可以是讓人幸福的天使,也可能是讓人傷痛的魔。

  我不知道,這樣混混沌沌的日子,何時才會有盡頭。你走的時候,雲淡風輕;你走的時候,不帶走一片雲彩。然而,留給我的天空,再怎麼藍,有再多的雲彩,可對於我而言,它依舊是昏暗的,昏暗的世界里,常常會讓人迷失。

  一杯涼水,除出了不少倦意。上班、下班,每天都在重複着昨天的故事;每天都都在重複着昨日的孤獨;每天都在重複着回憶的傷痛。那傷,真的很痛,很痛,痛得我快要窒息,痛得我快要絕望,痛得我找不到再堅持的理由。那回憶的傷痛,何時才是盡頭?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傷痛,何時才是盡頭
網友評論
回憶的傷痛,何時才是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