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裡水鄉,何時才能做你的新娘

夢裡水鄉,何時才能做你的新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片槳聲嗎?攪動得讓人心慌;還記得雨中的丁香嗎?溫柔而孤獨地綻放。千年的煙雨,染白了月光,何時?才能做你夢中的新娘。詩中的人兒,還是舊時模樣。而誰能讓愛詮釋雨巷裡的彷徨,誰又能把記憶定格在那晚的燈影雕花窗。煙雨紅塵,遙遙相望;夢裡水鄉,謎一樣的臉龐。誰人嘗透,槳聲的嘆息,丁香的憂傷!——題記

  文/空谷幽蘭

  雨後的夜空,格外地靜美。獨攬一窗的月色明媚,望花自飄零水自流,依舊無法消除那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情愫。陣陣清風輕踩着銀色清輝蹁躚舞來,漣漪起滿懷的思緒,隨月色慢慢流淌。

  雲水深處,思無邊,憶綿綿;煙柳橋,畫舫半。是誰?清簫碧影從江南薄霧中徐徐走來,喚醒了醉眠花間的嫵媚嬌顏;是誰?依依拾起並小心珍藏了風雨中零落的心香一瓣。古城泉溪,浸潤了誰的萬縷柔情;楚江水軟,蕩漾着誰的泌暖心香。流光閃,纖影幻,蝶衣染花香,琴潤和瑟幽,秋水長天舞清美,煙雨紅塵蘊淡愁。

  一江繾綣一蓑雨,瓊影無處覓歸期。千絲萬縷揮不去,緣何魂夢總牽依?

  有多少個夜晚,在你淚飲滄桑的夢境中被驚醒,使我濕忍雙眸待天明;又有多少個夜晚,夢裡是你不變的袖舞風清.簫吟雲淡,讓我笑意甜恬。 說不清楚,究竟是怎樣的情緣,將天涯海角的你我兩顆心緊緊相連。道不明白,夢裡夢外的一切,是前世姻緣的巧合還是今生因牽挂而帶來的感覺。你可知道,我多想立刻出現在你面前,讓你緊緊地抱着我,伏在你的肩頭痛哭一場,把無數次欲語還休的心事訴與你聽。何時?才能做你夢中的新娘,不再讓我苦思冥想地去破解你我的前世.今生。

  情深深,雨濛濛,山山水水幾萬重,幾度纏綿情?幾多徘徊影? 芳菲若歇何殆盡,煙雨綢繆何時停?雨巷寂寥誰嘗透,如水憂傷誰讀懂?是因為紙傘太小,還是怨雨巷太長 ,為何?總有擋不住的凄冷,走不盡的紫色惆悵;是紙傘太俏,還是雨巷太美,為何?千年的煙雨,萬花謝過,傘經過的地方,依然散發著迷人的暗香,讓人彳亍而又彷徨;是東風無力,還是花期太短,為何?相逢總是葉落秋,為君縱有暗香駐,怎堪淚長流。

  煙雨紅塵,與君相識,註定了我的命運像雨巷裡的丁香一樣柔婉蒼涼;與君相知,註定我的美麗與哀愁要在江南煙雨的韻律中滋長和沉浮;與君相愛,註定我哪怕零落成泥,為君依然靜待綻放我來世的芬芳。此時,我再用一萬次的回眸,將千年的執念固守,君的如玉容顏我已深深鐫刻在心底,只願君也能記得我初見時的模樣,再別那條落花相思的雨巷,我還是你那幽幽淡淡的丁香。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做你夢裡盼望的新娘。

  今夜,我捻千千心結,揉碎成平平仄仄的字字句句,層層疊疊,輕嗟在被淚水淋濕的紙上,隔一方水岸,棹一葉扁舟,渡我憔悴的紅顏。但願來世與君相見時,不再是天涯海角的枉凝眸,不再是長亭路盡處;也不再成為二十四橋與楊柳岸邊對望的,卻來不及抓緊的美麗風景;更不要紙傘上滑落的雨滴伴身旁的丁香暗暗地哭泣。只願君搖動的槳聲,為困在水中央的我悠然盪起,帶着你眼角的憐惜抱起我,在你那葉只能承載我們兩人的小小烏篷船上,以你萬般的溫存,為我抹去紫色的憂傷,將我的青絲長發盤起,為我穿上綠蘿裙,披上粉紅嫁衣,輕輕飄進荷花盪,向那月下荷塘,悄悄地隱去......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何時才能做你的新娘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何時才能做你的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