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日影飛去

日影飛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日影飛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內心的感受越發的涇渭分明。心情趨向於兩極。

  歡欣過後便是無盡的憂傷,憂傷是大過於歡欣的,讓我總疑心在我歲月中經歷的時光儘是不安穩的,但其實不是,我在十幾年的過往當中,一切平滑如流水,放置在有青白石子水缸,水清質地,漣漪微恙,一切隨應天時,未曾經歷腥風血雨,也未百花爭鳴。

  在成年之後,內心留下的夾雜,混亂,擁擠的種種不堪和千山萬水,過境浮華的種種安定,種種嚮往。決心一個人的時候,萬人如海,也不過是一種說辭。

  歲月行的匆匆,追隨。流光散盡。只是凄迷。不停步的惆悵,喜樂交織。

  從什麼時候起,竟會養成如此的習性?在感情的無涯之地,學着去尋求自我依存的慰藉。不甘心的被流水裹攜,成為別人眼中風景的背板。去向不明,無有終始。也許當真是不甘心。

  唯有時間不息,所有的的依戀還是會隨着個體的滅亡,而宣告終局。很多事情,隱藏在時光的巨大背板下變得的條理不明,錯綜複雜,一旦被揭開,其實純粹,簡單明了,而且透亮。它在不為人知的角落生長,變得枝繁葉茂,亭亭華蓋。與通過書籍,語言探索人性相比,我更願相信時間。與感情的海誓山盟相比,我更願意相信等待會給我最堅定地答案。與自怨自艾相比,我決定不推卸的前行.過程曲折繁複,也都是后話。

  《聖經》中說:“光本是佳美的,眼見日光也是可悅的”。有誰曾想過日與影,可以用以與時光相媲美,並隨之成為它的代名詞和附屬。

  身邊值得深交的人越來越少,多少人在你身邊打了一個照面。儘管我的旅程還沒行入終局,就已經告別過去。

  一直很難融入不熟悉的人或群體,面對不確定,我甘心退一步,或者壓根不打算相遇。不是一個生性熱鬧的人,不做讓自己為難的事。在這一點上,心態是極度不穩定的。因為面對不喜歡的人或事始終難以以一種平常心去對待,對人的態度趨向於兩極,易引來不滿和誤解。所以身邊的朋友大多會有很長的過渡期,也可能讓我在無涯之地錯失很多人。

  想邀請知己的人,一起同行,卻不料,最終分道揚鑣。

  也曾想過不念人際關係的深淺,就這樣虛偽的認命,甘心妥協於那些黯淡,但終究還是難以說服自己。鬥爭良久,還是決定保持中立。

  如果能夠放下所謂的情緒,坦然接受別人的異議或者冷嘲,裝作無知無畏,佯裝一切未曾與自己發生關聯,不曾有過交集,也不要有過言語,也許就不會有諸多憂慮。很多的時候,最難過,不是陌生人的質疑,而是熟悉的人開始面目全非,漸漸偏離你的運行軌跡,最終成了路人。錯誤都是雙方的,不存在哪一方絕對的過錯與罪惡,儘管很多時候猜不透,弄不明。也不願如此混沌。但願,一切如常,波瀾不驚。觀影世事的時日無多,但願能在逆境中順水行舟。

您正在瀏覽: 日影飛去
網友評論
日影飛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