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黑暗世界

黑暗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花開半夏,將至未至,略帶憂鬱,卻美得妙不可言。時間在這樣的縫隙里穿梭,轉眼四年的時光早已接近尾聲,本應精打細算着未來,卻整日胡思亂想,沒一點鬥志,也沒有目標。打量着別人的人生,或失敗,或成功,不做參考,只覺得人與人沒有可比性。有些人的成就是你無論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也有些人生活在社會在的底層,過着簡單辛苦卻滿足的幸福生活。衡量成功的標準,我一時找不到答案,也許是在逃避那份辛苦,想要出人頭地,要付出的太多,而我卻不知有沒有那樣的堅持,若堅持了,付出了,卻一無所獲,又能否承受的起那份巨大的失落。人生的坎坎坷坷,還不曾面對,就已經感到害怕。其實不曾努力過,一切都是枉然,紙上談兵,想得再好也不會實現,好吧我只是很懶。

  這個夏天好像少了熱鬧,冷冷清清的,也許還是淺夏吧,強烈的日光仍然畏畏縮縮,這個在東北的城市,夏天來得晚,走得急,就像是嫌棄這座城市一樣,匆匆飄過。我好像也被這個世界嫌棄了,沒有美貌和智慧,也沒有艱苦奮鬥的精神,每天都淪陷在無所事事的魔咒中,我想上帝是偏心的。安於現狀,又想着更舒適的生活,多少次毫無意義的心理鬥爭以沒有結果而告終。

  世界太大,大的無法想象,心太小,容不下太多東西,有些硬塞進來的就成了別無選擇。抗爭需要很大的勇氣,而我沒有,習慣了屈服於現實,路總是自己選的,而我也許正在走一條沒有光明的路,黑暗的未來在向我招手。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世界
網友評論
黑暗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