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喜歡黑暗的孩子,甚至可以說是迷戀。我喜歡黑暗裡睜大雙眼拚命遙望的感覺,喜歡黑暗裡幻想那些夢,更喜歡抬起頭看漆黑的天空。

  黑暗可以覆蓋一切,包括我的眼淚。有的時候我甚至會偏激的期望這個世界永遠一片黑暗。我可以在黑暗裡摸尋着方向,一路跌跌撞撞,永不停下。即使不知道前面等着我的是什麼卻還是要向下走下去,因為我同樣不知道後面是什麼?遇見了什?撞見了什麼?錯過了什麼?不知道這些就不會有那麼多遺憾,傷痛,不舍。就會堅強的走下去。一路走下去。

  小的時候,每天晚上一個人睡覺。白天看了那些鬼片以後晚上一個人就不敢睡覺,總是害怕什麼東西突然冒了出來。把被子蓋過頭,大氣都不敢出。等到實在是憋不住的時候只好把頭伸出被窩。那一刻突然覺得其實什麼也沒有。然後睜大眼睛看着天花板,有的時候眼裡會出現向黑白電視機的那種雪花景象。不過我想那都是眼睛產生的幻覺。

  現在,我特別喜歡在家把音樂開着。然後關掉所有的燈,坐在黑暗裡聽音樂。那時會覺得全身放鬆,可以什麼都不想。

  仰望天空。不知什麼時候迷戀上這種感覺。望着天空的時候我會覺得心特別平靜。幾歲時,和夥伴一起玩的最多的就是在晚上的時候一人搬一個凳子坐在房子外的空地上數星星。數到脖子酸痛便低下頭搖幾下再抬頭繼續數。天天數,天天數卻從來沒數完過。有的時候天空有飛機飛過,然後我們站起來拚命的叫喊,喊飛機飛下來把我們接上去。於是我們天天喊,天天喊飛機卻從來沒下來過。長大了,懂的更多,便不在玩那些幼稚的遊戲了。但仰望天空卻成了習慣,有的時候我會懷念小的時候,那時無憂無慮。即使很幼稚但可以過的很快樂。有人說越長大越孤單。我想是的,註定要長大,註定要失去。

  一直都學着淡漠,學着用旁觀者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我不怕孤單,因為早已習慣。我努力的向前走,可我發現一路走一路丟。我期望世界是黑暗,這樣我就看不清我到底是丟了什麼。

  想哭的時候,把眼淚掉進黑暗裡,沒有人會看到,也找不到眼淚的痕迹。有的人期待光明,光明代表着希望。可希望過後便是失望,何必了?當一切赤裸裸的曾現在眼前的時候還是要靠黑暗來覆蓋這一切。

  我喜歡黑暗,喜歡仰望黑暗的天空。喜歡黑暗裡死一般的寂靜,彷彿能聽見心跳聲一樣的感覺。只有那時我才會覺得我還存在於這個世界,還有心跳。

您正在瀏覽: 黑暗
網友評論
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