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每次早上起來的時候,推開窗戶第一眼望見的是那盆黃色的菊花。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好似在和我說早安,或者在給我一個甜美的微笑。此刻的我總會用鼻子聞聞它的香氣,閉上眼睛,感受它給我的清晰與芳香。

  別人說懷念愛情,就會想起菊花。每當腦海里浮起它全然不在意蕭索、傲然綻放於凄風的畫面,心都在微微的疼痛。記憶中那的菊花悠悠從千里之外的故鄉漂來。

  家的後院每當到了這個時候,菊花就會在微風中迎接那嫵媚的陽光,訴說心中的歡快。每次看到菊花,就讓我想起家,想起家裡那些我親手栽種的各色花草,不管一年四季如何的變化,家的後院都是四季如春,也許是親手栽種的,對它們的感情也很濃。這麼多年在外,心都會情系著,每次打電話回去的時候,那問候總會少不了,雖然現在難得回家,可是心卻一直牽挂。

  看着窗台上的那一簌菊花,我知道在不久就會慢慢的凋零,成為一種過去,成為歲月中的一粒沙,它給了別人的美,而自己卻慢慢的結束了它唯一的使命。

  其實懂得了花,就明白了愛情。甜蜜的愛就如花一樣美麗,處處吸引着人們的目光,處處飄着歡笑和芳香。一旦傷害了,會慢慢的在凋零,枯萎,殘留着唯一枯枝埋藏在土地里。初次悸動的愛戀,以為隔了千年萬年才修來的緣,不過一彎蕩蕩悠悠的流水,漂走了多情,留下了自己。

  菊花是那樣的溫柔。小小灰褐的軀體,淡淡茫白的綠葉,頭頂着湛藍的天,腳埋於黑色的土地,倔強,安然,一朵一朵,悠揚地開,自在地飄搖。

  菊花也是仙子,是百花中的一員,多少人為它譜寫詩詞歌賦,留與世人。身為四大君子之一,多少人為你歌頌,為你嘆息。“麗而不嬌,傲然臨霜,怒放於群芳凋零之際;不畏肅殺,盡展其萬方嬌媚之態。”儘管它身為草木,它卻擁有着自己的靈氣。

  此時,身後暖暖的艷陽,清爽的春風,靜靜溫馨地穿透過一朵朵菊花,採擷了花間的清芬,送到我心上。

  它不像牡丹富麗堂皇,它不同芙蓉根莖飛香。它不似人面桃花灼夭,它不若幽谷蒼蘭難尋。它不絢烈如焰火,但面對秋風秋雨從未顯出蒼白脆弱!它不傾國傾城,但卻迎風傲然,難掩氣質的超凡脫俗!

  菊花貌不驚人,歲歲常見,然而卻在那一刻,我發現了它的與眾不同,領略了它之於我的另一種人生意義——菊殘猶有傲霜枝!

  靜靜的看着菊花,心中除了欣賞就是嘆息,因為美麗的背後總有結束的時刻,心生的空洞,嘆息冷寂,一切繁華在眼裡沒了一點存在的價值。其實人,人與人相知相識,有誰能做到旁若無人?懷念愛情,總會想起菊花。五彩繽紛的開放下,過去的、未來的、將來的傷心,都一絲絲被菊花靜靜地覆蓋在菊葉下。只要你不忘記,它決不會凌駕於世事之上,假若你不願想起,它又有會隱逸如菊,很有點高風亮節的骨氣。

  如今回憶愛情,就如菊花,想要去尋找,怕是早就沒了。

您正在瀏覽: 愛如菊
網友評論
愛如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