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印尼九日--海島日出

印尼九日--海島日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早上五時多,天越來越亮,海面上的輕霧早已散盡,更加壯觀,更加廣柔。一聲聲海浪拍灘的聲音,分明是大海對我的聲聲邀請,該到海灘上散散步,看日出去。莫辜負,這海島之晨。

  一個人散步未免有些孤寂,欲邀陳宵一起去,她就住在隔壁,我走出來,但見隔壁門窗緊閉,知道她們還在睡。或許那丫頭正在做美夢呢!莫打擾她罷。

  於是,我一個人到沙灘上去散步。

  柔軟的沙灘,一踩便是一個腳印,回首一看,便留下了一串串腳印,有的深,有的淺,有的直,有的彎。再回首,海浪便抹平了沙灘,不留一絲痕迹,依然如舊。其實,人生之路又何嘗不是如此,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深深淺淺,無論怎樣,歲月終會將它抹平,只要走得平安,又何必去計較哪一腳深,哪一腳淺?本是匆匆一過客,有情人生,無情歲月,多少人生風雨後?多少慷慨不再有?

  不知不覺,已繞島一周,回首走過的沙灘,竟不留一個腳印,我不禁啞然失笑。

  快五點半,海天連接處,出現一道橘黃色彩霞,我知道,太陽快出來了,我便緊盯着,雖讀過巴金的《海上日出》,領略過海上日出的神韻,“一剎那間,這個深紅的圓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雲片也突然有了光彩。”但能在海島上親身體會海上日出,這個機會豈容錯過!

  太陽終於完全跳出海面,我無意顧及天上的雲彩,但原來碧藍的大海上在陽光的照射下,突然波光波光粼粼,金光閃閃,碧波蕩漾,慰為壯觀。

  我驚嘆於大自然幻景妙影,驚嘆於大自然的宏奇瑰麗。

  我感受到與別人不一樣的日出,此刻無法形容,也不能形容。其美妙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

  也許,無論怎麼形容與描寫,對於它,或許是一種輕佻。

您正在瀏覽: 印尼九日--海島日出
網友評論
印尼九日--海島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