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每一天,面對屋外凜冽的寒風,都會生出一種“怕”的錯覺,究其原因,具體的也不說不出什麼,最大的感覺到是自我恪守的那些意識,那些理由,那些觀念,竟然在現實的世界里越來越站不住腳。

  或許,自己真是“老”了,老了身體,老了心脈,老了大腦,再也跟不上時代變換的節奏,再也跟不上這個世界涌動的潮流。

  持有這樣的狀態,感覺到自己很頹廢,以止於頹廢到無力,頹廢到無語。但每每,這樣的時候,屋外那燦燦的陽光,又好似在明明提醒着自己,一切原本沒有自我想象的那麼糟糕,自己也還完全有理由,也還可以統統拋開一切,靜守在歲月賜予的這一份生命美好時光里。

  但,說到這裡,情緒糾結的原因,就又回到了原點,自己難道要拋開真實意願里的那些思想,那些語言,裝着什麼都無所謂,裝着什麼都可以接受,裝着笑呵呵的,跟着別人拍手。

  是的,我是不止一次懷疑過自己,懷疑二十年前,種植在心中的那裡對與錯,正與反,曲與直,那些那麼刻骨銘心珍藏在心裡的東西,怎麼在今天的眼裡,竟似成了一種隱隱的另外一種隱喻?這個世界真的在我的眼裡在變得很奇怪!

  明天,我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樣的驚喜等待着我!我也不知道,我潛意識的掙扎還會選擇一種什麼樣的方式消磨!因為,在我的眼前,我看到了一些曾經是那麼美好、眩目的東西,越漸的遠離!看到了,前方鋪展的路,漫漫而又長遠!

  或許,我只是一隻井底之蛙,所處的也只是一個角落,所看到的天空,也只是天空有限的一角,是我自己過意的,把天空飄過的那些流雲,理解成了負面的詞語,負面的情緒。

  或許,我只是杞人憂天,我的擔憂只是多餘,是我過分的放大了自己的經歷,而且同時,我又把現實的生活想象的太過於完美,太過於天真。那麼,這些涼涼的失望,這些冷冷的風傷,就成了我生命旅途里額外增加的一種負擔。

  很喜歡前幾日聽到得一名盲人歌手的一句歌詞,那就是“上天給我一雙黑眼睛,我要用它去尋找光明……”。也很喜歡歌曲小草里的歌詞“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風啊春風你把我吹綠,陽光啊陽光你把我照耀……”。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