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有感我的台灣之旅

有感我的台灣之旅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有感我的台灣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我的中國夢

  有感我的台灣之旅

  今天是七月三十一日,我盼望已久的台灣之行開始了,一大早,我就收到了由我們老師及家委會精心設計的"邀請卡","邀請卡"里介紹了我們每天音樂之旅的任務,每項任務都介紹了參觀地點的歷史背景、推薦指數和溫馨提示,讓我們首先就陶醉在知識豐富的"邀請卡"里,憧憬着我們前去的每個神秘的地方。我們今天的任務是與桃園市仁和國中和香港九龍塘宣道小學進行音樂學術交流。

  我們乘坐專用大巴來到了桃園市原住民會館演藝廳,受到了仁和國中師生的夾道歡迎。我們在熱烈的掌聲中走進演藝廳,為他們的熱情所感動。

  音樂交流開始了。首先是我們小天鵝管樂隊演奏的《凱爾特儀式》和《聖人與女巫》,因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活動,心裡"砰砰"直跳,很是緊張,當我看見劉老師優雅而堅定的指揮,我一下就進入了狀態。

  第二個表演的是香港九龍塘宣道小學,只見他們個個精神百倍,在沒有父母的陪同下,帶着各自的樂器,端正的坐在椅子上,目不轉睛的望着指揮老師。他們第一首曲子十分大氣、雄偉,第二首是很輕柔的,像來到美麗的加拿大一樣,特別讓人聽了舒服。尤其讓人吃驚的是,他們當中有一部分孩子看起來只有二三年級大小,吹奏技術卻很嫻熟,我不由得暗暗讚歎起來。

  當仁和國中的樂曲奏響時,我感覺到了一種振奮、溫暖,哇!這是仁和國中哥哥姐姐演奏的嗎?聽台灣的指揮老師介紹,這些哥哥姐姐只學習了一年的樂器。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利用業餘時間只練一年的樂隊嗎?真不知道仁和國中哥哥姐姐在老師悉心培育下,灑了多少汗水,才有今天的成果。原本我被室內的空調吹得很冷,但聽完了這首曲子后,我全身就沸騰起來了,可見音樂的力量和共鳴。

  在學校學生互相交換禮物的環節中,我很榮幸地收到了仁和中學樂團副團長姐姐的卡片,上面是這樣寫着:"哈,我叫李家萱,可以叫我嘎萱。我是仁和國中的副團長。能認識新朋友我很happy!請多多指教,我是吹單簧管的喔"!我為結識這位台灣姐姐而感到自豪。

  三個學校的音樂交流,讓我看到了香港九龍及台灣仁和學校老師和學生們的風範,感覺到了自己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雖然我這次黑管考過了五級,但是我要加倍努力,讓音樂奏響我的人生!

  五甲班 彭治維

  音樂之旅

  ——記台灣國際管樂節

  台灣管樂交流正式啟程!經過了整整一天的長途奔波,我們終於來到了地圖上那顆位於中國雄雞旁的寶石——寶島台灣。台灣是一個令我嚮往的地方,因為那裡有我們課本中那美麗的日月潭,那陡峭而雄偉的阿里山,還有那遼闊無際的蔚藍大海……不過,這次我們到台灣還肩負着一個光榮而重要的使命——代表大陸、代表湖南、代表仰天湖小學去參加台灣國際音樂節的比賽。

  8月1日,我們迎來了那場激動人心的比賽。這場比賽令我們既興奮又緊張,因為它既是一場比賽,又是一次讓我們展示多年學習成果的機會。一進音樂廳,我就被那高雅與高貴的場面所震撼。高高的落地紅綢組成的舞台背景,與紅色的地面、紅色的指揮台相得益彰;醒目的會標懸挂在舞台正上方,簡潔大氣。舞台上整齊的演奏椅在靜靜地等待着,因為它們知道即將來臨的是一場激動人心的賽事。

  音樂會開始了,燈光打亮,全場霎時間肅靜,所有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到舞台上來。主持人異常簡短的開場白,樂隊齊整而又安靜的入場,都讓我們不由得嚴肅起來,這不是演出,而是一場真正的比賽對決!

  來自世界各地的學校的小選手們在舞台上自如發揮,美妙音樂溢滿全場,管樂器特有的金屬光澤在燈光下閃閃耀眼,那每一道光都彷彿在隨着音樂而起舞跳躍。

  離我們上場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重新收拾了心情,開始一遍又一遍地緊張思考:這個小節會不會吹錯,對音會不會吹破,那個漸快會不會吹不好……我感到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

  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那耀眼的燈光,一束束對準了我們;無數觀眾的目光,評委們的目光,也齊刷刷望向我們。劉老師從容不迫地走上指揮台,她先掃視了一遍整個樂隊。看到劉老師鎮靜的神態和鼓勵的目光,我感到了濃濃的暖意和安慰,懸着的心也慢慢放了下來。隨着黑管首席的一聲長音,演奏開始了!我聚精會神地演奏着,認真地聽從指揮的節奏,生怕吹錯一個音或做錯一個動作導致團隊扣分。所有的同學們都在全心付出,每個動作、每個音符、每個細節我們都熟記於心,整個比賽過程演奏得非常順利。

  當比賽全部結束,主持人上台宣布結果時,我心裡可緊張了,拳頭握得緊緊的,手心全是汗。當主持人宣布:"仰天湖小學——金獎",全體同學尖叫起來,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仰天湖小學金獎,仰天湖小學最棒!"

  雖然我們得了金獎,但還是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今後,我們一定繼續努力,為學校爭光,為湖南爭光,為祖國爭光。

  五甲班 胡雨晴

您正在瀏覽: 有感我的台灣之旅
網友評論
有感我的台灣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