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突然接到戰友從部隊打來加電話,心中很是高興。

  我們有四年未聯繫了,他是通過我的家人知道我的電話號碼的。我們是一起入伍,又同在一個部隊服役,我們不但是同鄉也是最要好的戰友,

  我們曾一起走過了三年的軍旅生涯.我滿三年後退伍回家而他卻留在了部隊,這一留就是十年。

  ,他告訴我他馬上就要離開生活了十年的軍營,心情很是失落,有許多的不舍。是啊!十年,人生最寶貴的青春時光,十年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部隊,一旦要離開任誰也會不舍,就像一個人離家遠行,而這個家也許再也不能回了的感覺.

  戰友其實很不想離開部隊的,曾在連隊指導員面前哭過兩回鼻子,要求留下,但是沒用,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想只是未到傷心處吧,

  我能了解戰友此時的心情,我也曾面對過呵!人一生要面對許多的從新選擇,我們也許有許多的留戀和不舍,但又必須重新去面對,也許這選擇很無奈,但我們又必須去選擇。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軍營就是這樣的呵!

  不是我們不舍就可以不離開的,這是國防大局的需要不是我們個人能夠左右的,我只能勸戰友看遠點。一切從新開始,在部隊是一個好兵,相信戰友通過部隊十年的培養進入社今他也會是更優秀的。我祝福他,希望他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戰友
網友評論
戰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