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文/飛兒

  如今碎了一地的諾言,該如何拼湊?難寄的情絲,難言的情懷,如今我該向誰低訴?人生若只如初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初遇季)

  又一次在夢裡醒來,抹去眼角的淚水,睜大眼睛盯着天花板,再無睡意,忘了這是第幾次在睡夢中哭醒,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

  依稀記得那天,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們初遇。

  上課鈴即將敲響了,抱着書匆匆從操場穿過,顧不上秋日午後明媚的陽光,卻無意間瞟見一群人在不知疲倦的打着球,斑斑點點的汗水不時向四處“播撒”,臉上的笑容傳遞着你們的快樂,雖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陽光下你的笑臉深深的吸引着我........換來了我一次的回頭.........

  時光悄悄的飛逝,有多少個午後經過那個球場時,都會無意張望一下,一天,兩天........你始終沒有出現,直到,某個,星期三的下午。 我也是個籃球愛好者,那個下午閑來無事,和一群籃球姐妹相約到操場蹦個痛快,不到約定的時間,就抱着球早早趕到操場,先預熱一會。

  或許是上天的註定,或許只是偶然,剛脫掉外套,投了幾個球,就聽到一個聲音穿入耳朵:“小妹妹,不介意一起打吧 ”

  正準備抗議,結果剛好對上你那張陽光般的笑臉,初次只是遠遠的望見。此刻,你卻站在我面前,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相對,才發現那張原本明朗的臉龐透着一股讓人不容置疑的剛毅。心裡默默的想着,卻忘記了剛剛到嘴邊的話。你滿臉笑容道:“迷上我了,問你可以嗎?”

  聽到你的聲音,猛地一下清醒了,臉紅的轉過頭,道聲:“隨意吧,反正球場有不是我的........”

  就這樣有一下沒一下的投着球,“小妹妹,不錯,你投籃挺準的,經常打球嗎?”你開口道。

  “謝謝誇獎,沒事打打而已,業餘愛好.......”忍住心頭的緊張,回答道。總有那麼一種感覺很奇妙,相遇時緊張,不見時會想念,如今,你就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開怎麼開口。

  “飛兒姐姐,來挺早的。”姐妹的呼喚,把我從思緒拉回“現實”。隨即一群眼尖的傢伙望見了你,嬉笑道:“這位是你男朋友嗎?真帥氣。”

  忍住心頭的小鹿碰撞,正準備開口解釋,只見你笑嘻嘻的扳過我的肩胖到:“是的,你們好,我姓凌,名宇,很高興見到你們!”

  聽到這話,我狠狠的瞪了你幾眼,這都什麼跟什麼嗎?還沒等我說什麼,只見你便笑着離開,邊開口道:“明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我等你。”

  顧不上姐妹們的絲絲嬉笑,捂着發紅的臉頰,我徹底無語了........ 新的一天來臨了,又是明媚的一天,忙忙碌碌一上午匆匆流逝,又一次經過操場邊,想起了昨天你的話語,不由得心頭一緊,要去赴約嗎?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直到站到你面前,又一次,你近在我眼前,你的微笑,一如那天那點那時那分那秒,依舊讓我那麼心動。

  “呵呵,來了,以為你不會答應呢?”你略顯靦腆的微笑問道。

  “為什麼不來呢?”我下意識的回了句,接着道:“況且我還要找你算賬”。

  “那儘管來吧!”你依然笑道,邊說還不忘投個球。

  .........................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你、我,互訴着自己。

  “飛兒,沒想到你一個看起來柔柔弱弱的女孩子,竟然會打籃球。”你開口道。

  “誰規定女生不許打籃球”我不甘示弱的回了句,接着用傾城的微笑道:“咱們來比賽進球吧?”

  誰怕誰啊,來吧!”說完,你愣了一下,接着用你陽光般的笑容看着我說:“飛兒,你的笑容真美,像一朵盛開的雪蓮花,天真中透着優雅”。

  “謝謝....”我微笑道:“開始吧!”

  就這樣,在偌大的球場上,球籃下,我們翩翩起舞,你防我攻,我守你攻,彷彿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後來常常想: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只希望那一刻唯美的畫面永永遠遠的定格。

  若初見,我願意,一生一世,一籃一球一雙人,與你永遠的相守,而非一守一攻。

  是誰,安排我們初見,指引我們相戀;

  是誰,見證我們的愛,見證一點一滴幸福。

  又是誰,亂了流年,讓我們相忘於江湖?

  幾經風雨,終究曲終人散,我們擦肩而過,終不見,初見時,唯美,定格的畫面........

  (再回首)

  再回首.........

  曾幾何時,潔白的望春花下,我靜靜的淺笑着,微風輕輕地拂過

  臉頰,不時揚起小臉,痴痴地欣賞那開了一樹的潔白與燦漫......不用擔心前面的路是否平坦,因為從你手上散發的溫暖足以讓我感到安心。

  又曾幾何時,不同的地點,天空依然那麼明凈高遠,沒有邊際。望春花下,我依然靜靜的揚起小臉,傻傻的欣賞掛滿樹的潔白,只是那種安心不復存在。再回首時,已滿目蒼夷,再也尋不到最初那一抹最真的微笑。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屏?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消宵半,夜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兒衣,比翼連理當日願。怎奈何?我重於情,珍於情,悲於情,直至終於情。

  記得,在我興高采烈的和你微笑打招呼時,一句:“你再找個男朋友吧”我沒有任何言語和思緒,緊接着一句:“我感覺咱們結不成婚,距離太遠,咱們以後只做朋友............”此時任何的語言彷彿都是蒼白的,只依稀記得一個詞:欲哭無淚。我們真的可以只做朋友嗎?碎了一地的諾言,是否也該為我憂傷?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那種初遇時的欣喜,含羞,緊張不安;那種花前月下時閑散的浪漫;那種四目相對時的默契;那種執手漫步時無以言語的幸福,像一朵盛開的雪蓮花一樣,純凈美好,又如一朵盛開的白玫瑰,明明知道它有刺,卻讓人慾罷不能,忘了有多久,不曾體會那種憂傷的幸福?在愛情的世界裡面,有多少人能夠真正釋懷?

  忘了有多久,我的世界里,再也沒有你的消息,曾經含笑的眼眸再也不會為你停留。從今以後,就算再傾城的微笑也只能屬於明天,那些憂傷唯美的回憶註定只定格在昨天。

  曾經以為最真的幸福,最美的諾言,最終還是敗給了時間,輸給了距離,終究抵不過現實的摧殘。我不怪誰,也不怨誰,微笑的道聲:“珍重”。在愛的世界里,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不知道珍惜。人生若只如初見,同樣的憂傷會不會減少一些?人生若只如初見,曾經,回憶,故事情節會不會為誰改寫?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依然要勇敢的去追求屬於我們自己的那份愛,用心去感悟愛的世界裡帶給我們的幸福與快樂。感恩曾經的愛,感念曾經的幸福,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微笑着迎接人生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