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丁香緣

丁香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懷着強烈的願望,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人生路上,我希望再逢着那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題記

  也許今生是作者的轉世,來續上輩子未了的丁香之緣,不然為什麼叫我也遇上一個叫丁香的姑娘,並且一見如故,而且對她的一切都看的那樣透徹,包括她的職業、愛好、個性、甚至生活習慣。我們相遇網絡里,我出奇的猜中了她的職業,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為什麼那樣準確,她問我是不是占卜算卦的,我們都呵呵大笑起來。她是一名英語老師,在一個邊遠的小鎮任教,離家五十多里路,離我這裡一百多里路,她在學校住,只有雙休日才可以回家。那裡條件不是太好,我問她這樣的日子辛苦嗎,她總是笑着告訴我,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風雨兼程。我問她有沒有更高的理想,她也總是笑着告訴我,只要熱愛生命,一切竟在意料之中。在每個雙休的日子我都陪她聊天,我們談生活,談理想,談家庭,我們彼此建立了良好的印象,但是我們都彼此保持着矜持的心態,因為我們都是有原則有責任心的人。

  我們有着共同的愛好,那怕是愛吃的食物都一樣,她說她愛吃土豆絲,我說我愛吃酸辣的,她說她也是,最好多放點醋。聊天的時候,當我剛剛把一首要分享的歌曲送出,她已經提前三秒鐘把同一首歌曲送給我了,為了這不約而同的事情,我們都不知呵呵大笑過多少次,網絡里總是回蕩着我們快樂的笑聲。

  她的專業就像她的名字一樣出類拔萃,我也常常為了我兒子問她問題,她總是那樣熱情的講解,並且指導他學習,也正因為這事,叫我們有了一次相見,她說她那裡有兩盒英語磁帶,對孩子學習又幫助,叫我去拿,我非常高興地答應了。

  那是一個初冬的早晨,天灰濛濛的,空中瀰漫著淡淡的霧氣,開着現代汽車,飛馳在悠長悠長而又寂寥的柏油馬路上,我要去見一位名叫丁香的姑娘,她有着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性格,

  來到學校門前,我撥通了她的電話,她說在東邊的吃飯,我開着車向東去找她,在茫茫的人流中我準確的鎖定了她,她中等身材,瘦瘦地臉上一雙大大的眼睛,頸上圍一條黃色的長圍巾,在這灰濛濛的空氣色調中顯得格外扎眼,在這黃色映襯下,她瘦瘦的臉顯得有些蒼白,上身穿一件齊膝灰白色羽絨服。我走上前去‘你好x老師’她的臉上頓時泛起朝霞般的彩虹‘來了,大哥,我領你去學校拿,’她坐上我的車,來到學校門口,‘你在這等我,我去拿’她轉身走進學校,背後留下瘦瘦的身影。學校是幾棟教學樓,在這古樸的小鎮上,也算是新興事物的代表了,學校門前有一段土路,上邊灑滿了小石子,路的兩邊聳立着高高的松柏樹,就像站崗的士兵,整齊而莊嚴。大約五六分鐘后,她回來了,手裡提一個藍色的塑料袋子,裡面的透明的盒子里裝着兩盤很新的磁帶,我的心砰砰直跳,心裡的千言萬語不知都跑哪裡去了,‘謝謝你x老師’我沒再敢看她那靦腆害羞的臉,我向她揮揮手開車走了,在身後的路上留下了一段綺麗小詩——————

  清晨撩白霧,

  求知州城邊。

  相約百裡外,

  相遇校門前。

  參天松柏樹,

  隊列路兩邊。

  前世五千年,

  今生一瞬間,

  依依惜別路,

  揮手話再見?

  回來的路上,心裡非常的壓抑,車開的很慢,在我的想象里,她要比現實飄亮得多,臉也不應該是那樣的瘦,是同情,是憐憫,是愛惜……總是有股說不清的滋味在心頭繾綣。

  最難忘的是那年的冬天,課間操的時候她常常去微機房上網,說是去空間偷菜,我們也能聊上幾分鐘,我問她冷嗎,她總是笑着說‘呵呵,能不冷嗎’我的熒屏上似乎看到了的顫抖身影,鍵盤上也似乎觸摸的了她冰冷的手。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的那樣的快,轉眼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她說因為要搬家,不能再上網了,我猛然間感覺有股不祥的洪流在心頭涌動,我在回憶着自己的過失,尋找着自己的錯誤……

  以後的日子裡,她銷聲匿跡在我的世界里,消失在頹圮的籬牆。消失了她瘦瘦的臉龐,消失了她丁香般的顏色、丁香般的惆悵,和她那太息般的眼光。彷徨在悠長而又短暫的人生路上,多麼希望再逢着那個叫丁香的姑娘啊!

  後記:往事如酒,越是時間長了,回憶起來香味越是濃郁。一次美麗的邂逅,一段快樂的時光,將成為我今生無法釋懷的情愫。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這純凈如水的友誼,可以用來澆灌土地,激發新的生命,也可以到日光下晾曬,又可以拿來滋潤乾渴的喉嚨,充饑貧瘠的心田。希望這篇文章能化為雲,飄到你身邊,激起你對昔日的追憶,也帶去我溫馨的祝福,祝你幸福快樂每一天!

  20011年,11月24日【感恩節】深夜

您正在瀏覽: 丁香緣
網友評論
丁香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