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孤單一個定義

給孤單一個定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給孤單一個定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最初對孤單的理解僅僅只限於表面,每一個時間段對孤單的定義都是不同的。

  當你沒有朋友之時,你是孤單的。獨自面臨險境,沒有一個給你出主意的人,你會感到無所適從的孤單。例如古代文人,為知己者死,可是看看那些月下飲酒,終生與酒為伴的文人墨客。表面看,是一種憂愁或懷才不遇的感情。但實際上,他們是缺少知己,又可以說是一種孤單。這又僅僅局限於沒有榮華富貴之時。

  當你功成名就之時,你是孤單的。你擁有了你知己沒有擁有的,你變得狂傲,變得目中無人。終生與財富為伴,面對着你已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財富和名聲,你又孤單了。因為你的生命里已經不在缺少聲譽和財富,缺少的是一個知己。缺少一個能和你共享聲譽和財富的知己,其實不應該說是“共享”的知己,應該說是一個訴說當年“孤獨享受聲譽和財富”經歷的知己。這又僅僅只局限於擁有榮華富貴之時。

  當你衰老或者說沒有了榮華富貴的時候,你還是孤單的。因為那些所謂和你“共享”財富和聲譽的人已經離你遠去了。在那時,你有財富,就會有知己!而如今沒有了財富,就會變得孤單!如今你不需要榮華富貴,而這時你才會真正去尋找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知己。

  風依舊吹,雨依舊下,一年四季依舊如此。最終不依舊的還是你,你的身旁已經換了多少個環境,多少個朋友,又有多少人永遠成了依舊,這個一切依舊的數字永運也數不清。

  如果一個人他經歷了這一切,他最終會給孤單一個真正的定義。

  但是我希望孤單這個詞,已經有人在沒經歷它的時候,已經給它一個屬於這個詞真正的定義

您正在瀏覽: 給孤單一個定義
網友評論
給孤單一個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