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今天生日

今天生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生日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生日,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出生的日子。

  生日其實是一個紀念日,紀念着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日子。不管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重要的紀念日,那都不重要;有一個紀念日我們一定要記住——自己的生日=媽媽的苦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原打算可以和老公一起過的,但因為工作需要老公出差了,所以一個人在家。想來也奇怪,結婚三年來,每年生日都是我一個人過的,有點孤單,有點難過,有點失敗的滋味在心頭環繞。

  我很少感冒,可這幾天給趕上了,難受得要命,今天更嚴重些,腦子裡一個勁的不想上班,可是不上班,我又能去哪兒呢?我怕一個人待在家會忍不住掉眼淚。

  晚上下班回來,隨便弄了點吃的就開了電腦,在一個叫“生日家園”的網站里註冊了自己的生日,給自己送祝福了。看着網站里人們來去匆匆,有的駐足賞景、有的·給朋友送祝願,有的和我一樣給自己送祝福,都忙着呢。他們全然不知道裡邊還有一個壽星吧,正在等待生日祝福呢。嘿嘿!又有誰知道呢,他們與我素不相識!

  寫字的時候,家裡打電話過來,我掛掉打回去,接電話的是二歲的女兒奶聲奶氣的聲音:媽媽生日快樂。我心裡笑了,問公公,是不是孩子爸爸打電話回去給說的我今天生日啊。公公說,不是呢,是你媽媽記得啊。

  原來婆婆還記得!真的很感謝婆婆的記得。

  想着一生辛苦的婆婆,我馬上給同是一生辛勞的媽媽打電話,今天可是她的苦日啊。沒有她,哪有今天的我。

  “旋暖金爐薰蕙藻,

  酒入橫波,

  困不禁煩惱。

  綉被五更春睡好,

  羅幃不覺紗窗曉。……”

  我不知道怎麼的想到這首詞,於是給自己倒了杯紅酒,希望今晚也能“羅幃不覺紗窗曉”,更能有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今天生日
網友評論
今天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