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吃喝玩樂也叫生活

吃喝玩樂也叫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吃喝玩樂也叫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周六邀幾好友,茶館里一坐一整天,品着香茗,玩着小牌,時而聊些雅緻,更多侃些低俗,大家本是凡人,平日里裝模作樣或許戴些面具混跡職場,周末窩在茶室里,大都“原形畢露”,笑語歡聲,其樂融融。

  午間喝點冰啤酒,這樣的大熱天,啤酒就是最好的消暑飲品了,幾杯下肚,話更多,幾乎要放浪形骸,還好,短暫的亂過,照樣坐定,手氣差的允許調整個座位,無妨,手氣臭,換哪照樣衰。

  至晚,牌局偃旗息鼓。如果午飯是聊以充饑,晚飯則是主餐,不弄個酒足飯飽不肯罷休。恐怕只有湖南人才可以瘋狂到,37.8度高溫的盛夏時節,可以端坐在室外的涼棚下,大吃大喝着,高談闊論着。

  據說株洲河邊的河魚店生意火爆,食客每每蜂擁而至 ,我們幾個,亦湊了熱鬧,驅車前往,魚划子河魚店前,早早就停滿了車,那時,夕照依然耀眼,河面風吹,鼓着熱浪,灼熱的水泥地面,蒸騰起一股股熱氣,直往褲管里鑽。在露天的魚池裡,撈起一條瓦子魚,按說這種魚,是產於湘北的湖區,至於株洲本地哪來的野生瓦子魚,或者就是本地飼養,誰也不知,也就是湊個熱鬧,嘗個新鮮,尋個開心罷了。

  大圓桌圍着,大風扇鼓着, 大盆魚吃着,大碗酒喝着,河堤上車來車往,魚店裡彩旗飄飄,諾大個地坪上人聲鼎沸,不絕於耳,魚香酒香,熱浪烘着,相較冷氣室里細品慢酌,這裡的大吃大喝,大汗淋漓,又別有一番風味。更有甚者,某友黃昏時騎着摩托從遠在20餘公裡外趕來喝酒,精神可嘉,實在值得欽佩。更厲害的是,喝完白酒再灌啤酒,然後瀟洒揮揮手,一番道別,竟騎着摩托車揚長而去......

  都是胸無大志,悠閑懶散之人,何況漸漸知天命之年,詩聖道: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我們是,得不得意也需歡,金樽從未空對月。

  你可以不屑,也可以指摘,但我的生活,就是我的,當你無法擁有更多所謂充滿正能量的人生選擇時,懶懶散散,吃吃喝喝,嘻嘻鬧鬧,玩玩樂樂,不啻於也是一種生活吧,吃喝玩樂,不單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您正在瀏覽: 吃喝玩樂也叫生活
網友評論
吃喝玩樂也叫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