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語文組的小故事

語文組的小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語文組藏龍卧虎,故事多多,隨意選幾件留作紀念。

  故事一

  L老師是語文公認的爽快之人,說話乾脆利落,辦事雷厲風行,就連開車都帶着一股猛勁。那是去年暑假開學,L老師的女兒上高三了,L老師也就從新校到了老校。老校較遠,需要開車上下班。L老師剛拿了駕照不久,所謂初生牛犢不怕虎,也象其他的老駕駛員一樣從學校的後門進進出出,頗為得意。一日,學校後門的大門沒有徹底打開,匆忙間L老師的桑塔納轎車就撞到了門上,大門撞壞了,而L老師的愛車卻毫髮無損,只好花錢給學校修大門了。事後組裡的R老師說:“真猛,這麼些年了,大門一直好好地,L老師一來,大門就掉下來了。”

  故事二

  說了L老師,就不能不說我們組的另一猛女,小G老師。

  一日下午上班后,小G老師接了一個電話,門衛打來的。大致內容如下:

  門衛:你是小G老師嗎?

  小G老師:是啊,請問什麼事?

  門衛:你沒事吧?

  小G老師(滿臉疑惑地):沒事啊,怎麼了?

  門衛:你沒事,橫杆有事了,折了。

  小G老師:我撞的?

  門衛:是啊,你是自己修還是學校修你花錢?

  小G老師(想了想):我自己修吧。

  放下電話后,小G老師大笑不已,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我們。原來,小G老師是班主任,中午查完宿舍后回家,騎電動車走到大門處,因只顧和同行的S老師說話,沒看到大門阻擋行人車輛的橫杆,就直衝了過去,車沒倒,人沒傷,安然無恙,所以小G老師也就沒當回事,直接回家了。橫杆撞壞了,總得有人賠啊,傳達室查了監控,鎖定了目標,因此上班後門衛的電話直接找到了她。把我們樂的不行,不得不佩服小G老師的猛勁和車技。

  故事三

  說完了女老師,再說說男老師吧,語文的男老師個個文質彬彬,不會象女老師那樣生猛,卻偶爾會爆點小笑料給語文組增添點樂趣。

  D老師是語文組的老小孩,擔任班主任。我們學校的班主任比較忙,每天要看飯後秩序,要查宿舍紀律,所以每天要早到校晚離校。周三那天下午,還有五分鐘下班,D老師就先到二組找鄧老師,說:“下班一起走哈。”鄧老師說:“我騎摩托車,不能和你一起走。”然後D老師又到一組找於老師說:“下班了,還不走,咱一起走。”於老師說:“好。”我們相約一起下了樓,按了指紋,一起步行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三人在同一小區,我和於老師步行,D老師推着山地車和我們一起走。一路上D老師天南海北地說著,三個人熱火朝天地走着,D老師邊走邊感慨:“一個周我就這一天可以早點回家。”我問:“為什麼?”他說:“周一開班會,周二下午第四節有課,周四晚上值班,周五下午第四節有課,走得都晚,得看看飯後秩序。只有周三下午沒事,可以早走。”我說:“一個周讓你幸福一次,你才珍惜。”他笑了,不知不覺,到了我們住的小區門口,D老師說:“你到家了,我也快了,家去給老婆做飯……壞了!”“怎麼了?”“我把鑰匙落辦公室里了。”我一聽,樂死了,這意味着D老師還要回校拿鑰匙。想想他下班前的表現,我打趣他說:“回去拿吧,起個早五更,趕個晚大集。”

  故事四

  Y老師是我們組的大老實人。我們住一個樓,他在一單元,我在二單元,上下班我們一起步行。

  一天早上,按了Y老師家的門鈴,Y老師匆匆地下樓了,一路說著話到了學校,按了指紋,剛要上樓,Y老師在我身後放聲大笑,“笑什麼呢?”我問。他說:“你看看我的腳。”我一看,Y老師的腳上一隻黑皮鞋,一隻棕皮鞋。是我按門鈴,Y老師匆忙下樓所致。

  錯就錯了吧,你別出聲,偷偷地坐在座位上誰也不知道,可Y老師不甘寂寞似的,看到一個人就說“今天走匆忙,穿錯鞋了”。弄得幾乎所有老師都知道Y老師穿了兩隻不一樣的鞋子。

  小故事還有很多,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語文組的小故事
網友評論
語文組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