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散章@自尊

散章@自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當信仰缺失,人心潰堤,自尊就是人類最後退據的巢穴。

  即使餓死,武士也決不容忍典當最後一把象徵身份的寶劍。

  習慣了常常做一些血本無歸的蠢事,終於學會無須咄咄逼人。無論跨過多少失敗的殘肢,請不要相信,美麗的成功在即,成功,屬於幸運兒!

  幸好,即使再潦倒窮困,人類還有自尊這塊永恆的遮羞布。無論什麼形態的人,都需要安撫,即使死人,也需要將之入土。我們都希望有尊嚴得活着,即使吃菜咽糠的年代,前人也試圖教會我們,什麼叫羞恥。

  看透一個人,並沒什麼特別,能看透一群人,才叫神奇。販夫走卒,三教九流,龍蛇混居,這樣一個染缸一樣的江湖,誰又能清白地抽身。

  錢與人格無關,與權利成正比。除了死人,誰不在乎錢。錢是一帖腐蝕劑和催化劑,正在加速心靈的扭曲變形,讓我們明了,人性,有一部份,是多麼自私,然而我們並不以此為恥。

  麻木,才是成熟的標記。

  高尚者,必有精神之疾。

  我們把愛分成了許多種。但是我們還是宏揚無私之愛,那一部分更動人。

  但,當這一切都離不開錢,當這一切都需要拿錢做抵押的時候,我們總是徘徊在堅守與放棄之間。

  放棄,即放下了自尊。

  堅持,即保有了靈魂的完整。

您正在瀏覽: 散章@自尊
網友評論
散章@自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