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冬日,愛的散章

冬日,愛的散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冬日,愛的散章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文字不是我的全部,但一定是我生命中修行的理由。這一季,紛揚之間,聆聽着落雪的聲音。這一季,凄寒之中,溫暖着冰冷的文字。

  ——秋葉日記語錄

  紛揚的落雪掩埋了枯黃的秋葉,凄冷的北風捲起了灰暗的微塵。一片清寂,一襲空靈。你,曾經的時間走了。我,陷落的時間來了。

  明知道這是一場無謂的凝視,卻還是置於原地的陌生。不見了愛的萌發,不見了愛的感動,甚至於昨日飄零的枯葉,也被雪色塗抹了皚皚。冬日的萎靡,冬日的蕭瑟,都留在了這裡。只有,文字還在,護衛着一息尚存的自己。你依舊是你,而我,終將讓這赤裸的靈魂面目全非地剝離,就在這個雪色的冬日,為你,賦一曲愛的散章。

  那是文字的暖,那是文字的情。

  【抵達】

  生命是一次沉重的抵達,撕裂了母體的陰蒂,只為噙着帶血的淚花。來不及塗抹,洪荒了一季又一季繁華。守望着似曾的困厄,不見了冗長無味的揮灑。

  那一日,用你的清晰為我的倜儻去書寫情札,那一日,用我的緘默為你的朦朧去描繪圖畫。共赴的情念,如你,緋紅的雙頰。結伴的旅行,如我,恪守的情話。因為有愛,我便無所畏懼。因為有情,你似又是脫韁的野馬。在無際的草原,在忘川的堤壩。一路西域的風景,一路的雪山上的格桑花。望着天邊飄蕩的經幡,你我早已路在天涯。

  誰為我們的生命祈禱,誰為我們的靈魂誦卦。默念着,結伴的行者,什麼時候出發?

  【影子】

  你與光亮同行,卻在黑暗處躲藏。你為卑微蹂躪,卻不見歲月的滄桑。你在陽光下舞蹈,披一錦素袂修長。黑色是你的寂寞,傾札在靈魂中的詩行。黑色是你的隱秘,隔離着喧鬧的長廊。影子,只有你陪着我長夜無眠。影子,只有你伴着我走到天亮。

  沒了你的跟隨,我將看不到絢麗的陽光。沒了你的忠貞,自憐便成了凸凹的絕唱。賜予我,是上帝的旨意,你不離不讓。善待你,只在黑暗的夜,我一個人迷惘。

  影子,你是我的信仰,墮落在純粹中的憂傷。影子,你是我的眺望,孓然在靜悄悄的安詳。亦或是泰戈爾的靈感,亦或是蘇本華的閑章。有了闌珊深處的回眸,才能在晨風深處歌唱。

  還好,你在,我便活着,讓沉迷在蘇醒中跌宕。

  【粗糙】

  有一種力量叫粗糙,堅韌地攀援一味地蓬蒿。一瓣瓣的盛放,一綹綹的縈繞。恣肆出一次又一次熱烈,賦予了茁壯不屈的情調。散發出誘人的清香,遺世的獨立,蓬勃的高傲。

  於是,嗅着那時光的曼妙,於是,共赴一場血染的媾交。心在熱淚中顫抖,雙眼在直視中擁抱。輕捋起你飄逸的長發,呼吸着你散發出的幽蜜香瀟。醉了,那時光,醉了,那無所顧忌的粗糙。

  那不是愛的凌辱,那是雄壯野性的喧鬧。尋覓刀劈斧鑿的痕迹,嗅得山野中狂放無際的廣袤。那是一回天作的共鳴,那是一番雲雨的昭昭。

  我用生命演繹撕裂的疼痛,你用嗅覺體會野性的味道愛,不需要理由,愛,只是心靈的依靠。

  【落雪】

  初雪皚皚,淹沒了繁華掠過的衰敗。一片安靜,一片潔白。

  許是落寞,不見了似曾耀眼的蓬萊。許是萎靡,飄落着凝凍了的無奈。掬起冷冷的輕柔,那是凜然紛揚的殘骸。在冰凍中飛絮,在低溫中綻開。落雪,終將一切的凌亂覆蓋。落雪,凝聚了冉冉純粹的色彩。落雪,撫慰着傷痛的心靈。落雪,虔誠出重生的叩拜。

  那一日,夜色的燈影照着清晰的腳印,卻又被紛揚的雪色掩埋。那一日,只留下原地的我,聽着落雪的聲音,一直在默默發獃。是你,壓抑了我放縱的情緒。是你,輕撫着抑鬱的胸懷。該走的,一定會走,該來的,一定會來。

  愛的滋味會在落雪中輕吟,愛的滋味會在落雪中期待。零度不是愛的臨界,冰點才是大愛的情懷。

  漫天的飛雪,一個人佇立。漫天飛雪,你是否還在?

  【溫暖】

  愛不是操守的體驗,愛是一回心靈相知的溫暖。

  曾在遺失了的記憶里,撿拾起那些零散,在蝕骨的薄涼中依舊感知着滾熱的砰然。有了那一次無意的凝視,卻給予了一生的孜孜不倦。覬覦落季里的風韻流蘇,尋覓誰在為愛情唱晚。心漸悲憫,落筆生虞,望斷暮雪輕淺。嗟與共,休悲嘆,長河落日圓!

  愛就愛它個天翻地覆,愛就愛它個撕心裂膽。愛就是一次生命的躉足,愛就是一回刺痛的野蠻。無關風月,便是心靈的震撼。無關道德,更是與共生死的攸關。可是成了可是,既然就是既然!

  剩下我一個人把遺落的文字溫暖。為了你的讀,我會把一腔熱血耗干。讓修行的路上不在泥濘,讓你的生命用我的虔誠鋪展。

  冬日襲來,文字里依舊是我的溫暖。

  【未章】

  詭異,來自於內心的邪惡。真愛,源於靈魂的同行。

  閹割掉世俗的齷蹉,讓愛在天地間放縱。嚴寒何懼,正好讓凄迷的冬季剔除掉愛的冰冷。掃蕩一切的虛偽,只為靈魂的媾交歌頌。因為有愛,我用滾燙的熱血溫暖着文字。因為有愛,你一樣能讀懂這文字中的靈性。

  不偏不倚,就在夜色闌珊中去夢。無依無傍,就在落雪紛揚中動容。淋一場千嬌百媚的舞蹈,敘一回長歌短句的相擁。用文字編織成心靈的經緯,用文字做一次愛的修行。

  冬日,愛的散章,冬日,讓愛去旅程。

您正在瀏覽: 冬日,愛的散章
網友評論
冬日,愛的散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