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醜陋的日本——我看日本強征”慰安婦“惡行

醜陋的日本——我看日本強征”慰安婦“惡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醜陋的日本

  ——我看日本強征“慰安婦”惡行

  傅國河(安徽滁州)

  歷史,是鐵定的。日本侵華戰爭才過去寥寥數十年,許多慘遭戰爭蹂躪的人還健在,忘性很大的日本就在忙不迭休地要給予否定。

  就在近期,圍繞周邊島嶼之爭,狂妄的日本四面楚歌。這些爭端北有俄羅斯的南千島群島、西有韓國的獨島、南有中國的釣魚島。圍繞這些爭端,整個東亞局勢風雨飄搖,而日本國內的右翼勢力,更是囂張塵上,不僅公然否定侵略歷史,為軍國主義招魂,而且叫囂戰爭,奪島保島。

  就在8月27日,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召開。這本是研究經濟問題的會議,卻主題變換,演變成對現任首相野田佳彥的“圍攻”:韓國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的背景原因是慰安婦的問題。議員外山、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松原任、自民黨前官房副長官下村博文,乃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會上或是當日,紛紛發表狂言,質疑“河野談話”,要求進行修改,發表新談話。

  何為“河野談話”?

  “河野談話”,是日本政府從1991年12月開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日軍相關的“慰安婦問題”進行調查后,於1993年8月4日由時任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宣布調查結果時發表的談話。

  “河野談話”承認日本在很長一段時期內,在很多地方設置了慰安所,在那裡有很多慰安婦。慰安所是那時的軍事當局要求籌建的,原日本軍參與了慰安所的設置、管理以及慰安婦的運送。慰安婦的招募,主要是由軍方委託進行的,但也有經過花言巧語和高壓而違反本人意願的許多事例,也有一些是官吏直接支持的。慰安婦問題給很多女性的名譽和尊嚴帶來了嚴重的傷害。對於慰安婦經歷的痛苦與傷害,日本政府表示由衷道歉。

  長期以來,日本國內一直存在着否定侵略歷史的言論和勢力。中日之間,日本和亞洲被其侵略的國家之間,圍繞着二戰這段歷史,也長期爭執不休。甚至連日本的主子美國也看不過去,要求日本正視歷史,賠禮道歉。早在2007年6月,美國眾議院以32票贊成、2票反對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二一”號決議案,譴責日本在二戰期間強征亞洲國家婦女充當“慰安婦”的暴行。就在2012年7月,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看不慣日本的惡行,指示美國所有文件和聲明,禁用按日語直譯的“慰安婦”一詞,而改為“性奴”。

  日本,這個給我中華民族造成深重災難的民族,讓中國人民刻骨銘心。可我中華之仁慈、寬容在世界民族之林可以說標榜千秋,當為楷模。以毛澤東、周恩來為首的老一輩革命家,站在歷史的高度,1972年9月27日,與來訪的日本田中角榮總理大臣、大平正芳外務大臣進行了認真、友好的交談,兩國政府發布了《中日聯合聲明》。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作為亞洲的強國,理應為亞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和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特別是在目前世界經濟不景氣的背景下,更應該藉此機會,融洽兩國關係,共榮共贏。但日本國內屢屢出現的否定歷史言論,甚至戰爭叫囂,無疑激起了中國人民,包括亞洲愛好和平人民的反對。

  翻案歷史,顛倒黑白,重揭那段歷史傷疤,是對中國人民感情的再次傷害和蹂躪。

  歷史的證人,帶着那段不堪回首、撕心裂肺的痛苦,一個個悄然離世。

  就在2007年4月,日本侵華“慰安婦”活人證雷桂英在痛苦中走完了79歲的人生。看看她的遭遇,怎麼不激起中國人民的憤怒?!

  雷桂英,7歲時父親去世,母親改嫁,她從江寧上峰流浪到湯山,被人“撿”回家當了“童養媳”。9歲時,日軍侵佔南京,從此開始了惡夢般的生活:多次遭到日軍姦汙,又被日軍騙到湯山的一處慰安所當了一名慰安婦,一年半后才逃脫。2006年4月,雷桂英積壓心中多年的鬱悶爆發出來,向媒體公開了自己遭受日軍蹂躪的悲劇遭遇,成為南京唯一一位站出來的慰安婦活人證。

  她是中國目前所知的年紀最小的慰安婦。“我老了,沒什麼可怕的了,我也活不了幾年了,憋在心裡難受啊!”這是2006年雷桂英說的話。70年了,日軍在她幼小心靈里留下的蹂躪陰影揮之不去,折磨她整整70年啊。

  研究歷史的專家認為:“她是日軍在南京迫害中國籍慰安婦的第一個活人證,她的名字將載入人類追求和平、譴責暴行的史冊。”“她的經歷比任何一個學者的論文都有價值,她的離去真的是一個重大的損失,意味着與否認歷史的日本右翼戰鬥的鬥士又少了一個,尤其是南京大屠殺70周年之際――”

  強征“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二戰中犯下的嚴重罪行之一。它是日本政府和軍部直接策劃、各地日軍具體執行實施的有組織行為。在整個二戰期間,全世界至少有40萬婦女被日軍強逼為性奴隸,受害者涉及中國(包括香港、台灣地區)、朝鮮半島、東南亞各地、日本和少量在亞洲的白人婦女。其中,以中國婦女慰安婦人數最多,達20萬。

  隨着時間的推移,20萬中國“慰安婦”中的絕大多數已經告別人世,目前只有寥寥無幾的倖存者。

  歷史不容否定。

  然而,日本右翼勢力卻對此置若罔聞,一再掀起一股股否定的歪風。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日本這個無賴的國家,在二戰失敗后,對於踏上日本國土的美國佔領軍,為了討好美國人,竟然也大量徵召國內許多婦女,給美國大兵“消遣”。

  歷史文件和記錄顯示:二戰後美國當局允許日本政府開設為美軍服務的妓院。當時,有好幾萬婦女充當美軍的性奴隸。這些妓院是1945年8月美軍開始進駐日本后匆匆開設的。“當時的戰略是讓這些有經驗的婦女通過她們的特殊服務,為普通婦女和女孩提供一層保護。”雖然由警察和非軍事政府安排並監督,日本國內的這些慰安所設施幾乎和日軍在海外建立的慰安所如出一轍。最多的時候,日本國內有7萬慰安婦來滿足美軍的需求。

  日本,真的是個卑劣的民族。

  歷史,是一面鏡子。它在拷問日本人的良知和勇氣。

  歷史,是一部書。它記錄的有人類的善良和正義,也記錄下了侵略者的無恥和野蠻。

  儘管在維護亞洲和平的道路上充滿了艱辛和坎坷,我依然堅信,正義終究戰勝邪惡。“慰安婦”,徹底暴露了日本政府和右翼勢力反人類的醜惡嘴臉,它提醒着我們不忘戰爭,不忘歷史,強我中華,保衛和平!

  2012-8-29

您正在瀏覽: 醜陋的日本——我看日本強征”慰安婦“惡行
網友評論
醜陋的日本——我看日本強征”慰安婦“惡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