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再次相見)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再次相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說實話,整天說著自己是大理人,其實不盡然。家離傳說中的夢幻古城有五十公里左右,若不是高中考起了那人人嚮往之的名校,也不會對古城動情,更不會有假期回家無伴玩耍的寂寞,重要是也不會遇見多姿多彩的那群同學了!阿誠同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火一般的熱情,風趣的幽默,驅散了三年苦讀的煩悶,趕走了想家的憂愁。

  誠是地道的白族優秀兒子,在朝夕相處中,有了一個綽號“小火鍋”,火樣熱情,白族人民本性,也算一方水土一方人了。自高考完后,各自奔東西,身影漸行漸遠,記憶也就停留在畢業照的一抹笑臉。還是那次三塔之行,我們又見面了。本意絕不是去看三塔的,而是去和“火鍋兄”小聚,訴說未完的情意。

  一大早,還是我們“三劍客”乘着大巴出發,直奔喜洲城。在出了古城區以後,白族民居的特色不斷映入眼帘,很是恬然自得的生活,感受着風花雪月的神韻,演繹着白族人民自己的精彩。到了,遠遠的,誠已經等候多時,兩年未見,還一如畢業前的純真,只是稍微有些成熟了,僅僅只是稍微而已,沒有多餘的。熟悉的話語,親切交談,順着潔凈的水泥路面往前悠悠晃晃走去。

  路上滿眼的亭台樓榭,很有古韻!那時,太陽差不多快和西邊的蒼山親吻了,餘暉脈脈,話高中情,敘大學景,不禁感慨萬千。誠說“吃飯還早,母親正在收尾的街市買菜,特意備下豐盛晚餐了”。就這麼走着,聊着。來到了村委會辦公區,看到裡面有一座別緻的小亭,可喜的是竟然還有荷花,粉紅色的盛開,還有碧綠的圓葉,很美。想起了小時候,大表姐給頑皮的我親自跳到淤泥池子里採蓮子的情景。蓮子很可口,此刻也有碩大飽滿的蓮子,只是夠不到,不然真的會再去採摘兒時的美好了。欣賞完蓮池,誠接到電話,說是開飯了,正好肚子也餓了,再望了蓮池一眼,匆匆轉身,離去。

  黃昏中,四個人的影兒,越拉越長,原路返回,朝着“小火鍋”家,朝着夜色深處走去。

您正在瀏覽: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再次相見)
網友評論
夢回大理 喜洲小聚(再次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