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回大唐

夢回大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誰的夢向天闕,冷月邊關,狼煙走牧笛來,不見大漠荒原,誰的愛讓天下,萬方奏樂,民族和人心聚,還看綠水青山

  大漠荒寒,狼煙滾滾,孤城哀鴻。不見了如豆燈火,一個朝代在黑暗津渡中踽踽獨行;不見了碧海青天,一個帝國在血雨腥風裡醞釀繁榮。我用我的手守住這萬里江山,我以我劍庇佑這一方樂土。這是將軍的血誓,這是大愛天下豪情萬丈。

  當天已無能為力,便是將渡眾生。冷麵寒槍羅成奮勇殺敵,萬箭穿心而死,壯哉,那日鎖五龍的場面!偉哉,那常勝將軍的面容!悲哉,那淤泥河中的絕命長嘯!武功郎兒秦瓊手掄虎頭鏨金槍,斬殺妖魔鬼怪,戰馬長嘶,霸氣如霜,威武守四方。"今世孟賁"羅士信力拔牛牯戰揚州,英雄立馬橫刀為太平,何懼生死兩重天?也許“自古名將如美人,不叫人間見白頭”註定了將軍悲壯,可正是這悲壯讓四方來賀,天下民和,揮就盛世大唐最美的希望之花。

  上下五千年,大夢無邊,夢回大唐可看見,遺留的詩篇,縱橫九萬里,大愛無言,一曲長歌可聽見,唱響的華章

  長安月下,一壺清酒,一束桃花,詩人們最初的夢想也不過如此,兼濟天下又能歸何處?莫不如飲酒長嘯忘煩憂!“詩佛”王維在輞川備下薄酒,在明月松間等待浣紗的女子歸來,任那一抹酡紅醉了一山。星空布為棋盤,清茶一杯,指笑無愁,任我逍遙!夜訪山寺,偶見孤鶴,檀香梵音,書畫詩詞,妙勝仙境啊!縱然晚唐像一位遲暮的貴婦緩緩而歸,那也有商隱的錦瑟年華渡天下,歌詠那永恆的繁華——唯有大唐才能放縱文人的疏狂,寫下古今流傳的詩篇。

  大唐歌飛,詩人如行雲如流水,且行且縱橫,留下萬世敬仰的恢弘篇章,讓世人尋詩問句窺探以往的繁華,璀璨的記憶,哪怕拾起的只是滿腹的惆悵和可望而不可及的遙遠。走在長安街下,但願夢回大唐,聽君吟詩今生不悔。你聽,這遺留的詩篇莫不是大唐的跫音,引你我大夢一場!

  誰的夢為江山,盤點冷暖,日月歌天地鼓,了斷風雨恩怨,誰的愛情未了,古今流傳。

  那一年的雪花飄落梅花開枝頭,那一年的華清池旁留下太多愁,不要說誰是誰非感情錯與對。馬嵬坡你為天下斷紅顏,愛恨從此兩茫茫,誰知吾愛心中寒啊!誰說一生一世不離不棄?而今這長安只余不絕嘆息,淹沒了相思,黯淡了江山。

  一件事情被賦予了永恆的期待,也就有了不滅的緣由:我的愛來到馬嵬坡,還未曾離開,你的情正經過長生殿,還沒變成愛過,愛恨就在一瞬間,莫負年華獨傷悲。我的霓裳羽衣曲幾番輪迴為你歌舞,還好你在高樓可以看見,只是歲月禁不起太長的等待,連後世都以為你為萬里江山將我無情拋棄,一曲長恨歌,夢回大唐愛,劍門關盛滿你對我的思念,我上窮碧落下黃泉也會等你,我們的愛,關後人何事!末了,我倆再奏盛世大唐愛。

您正在瀏覽: 夢回大唐
網友評論
夢回大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