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中秋月餅

中秋月餅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中秋已過去些時日,中秋月餅不知什麼時候已然變味。

  兒時的中秋沒什麼好吃的也沒什麼好玩的,我不知道那時候的出嫁的女兒回家帶的是什麼,但是娘家再窮也要做個刺巴來吃。刺巴做起來很誘人,炒點豆子磨成粉,往往炒一大碗磨出來就只有半碗,都讓嘴饞的小孩子偷吃了;待糯米飯好了和上白糖用根木棍搗勻了,找個乾淨的蓋子先平鋪上一層炒菜豆粉,然後把糯米均勻地攤在上面,完了再鋪一層豆粉,這時候的豆粉往往就會顯得有點少了,小孩子自然免不了一頓罵,月亮出來的時候一家人再在院壩裡邊吃邊賞月,中秋就這樣在其樂融融中度過。

  而今的中秋,可能沒人再會做刺巴了,各色各式的月餅就夠你眼花。漂亮的包裝加上煸情的文字,價格高到三五百不等。我不知道這三五百的月餅和二三十的月餅到底親情上有何親疏厚薄,給你錢,拎起來就走,昂貴的月餅廉價了親情;少了那種勞作,少了孩子們的迫不及待的等候,賞月變得少了許多情趣,辛勤勞作節儉一生的父輩不知道會不會像賞月一樣把這月餅供起來,一口好幾十哦,月亮的背後隱藏着陰影。

  懷念兒時的刺巴,那是在外上學時父親每次來看我必帶的美食,母親的刺巴永遠是我心中最美味的月餅。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餅
網友評論
中秋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