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讀你太累

讀你太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沒有盛開的雪花瀟洒的撲面而來,她好像讀懂了什麼,在有生命的地方停留了下來,展現着她無暇的笑容,可在無情的水泥地上只能化作無奈的淚水。也許她是太累了,在遙遠的空中等待了太長時間,終於放棄了托起她的雲彩,尋找讀懂她的生命。

  婚姻如你喜歡的一本書,選擇了她就會愛不釋手的讀她,會小心翼翼的包好書皮兒保護她,即使老去,打開書皮兒仍然是那麼的清新整潔,已經泛黃的紙張是那麼的值得留戀。

  如果這本書太深奧,你只是為了表現你的才能去讀她,即使翻爛了也不會讀懂,因為選擇了你並不懂的書,獵奇心會讓歲月抹殺的乾乾淨淨,隨着皺紋的增長,書會被塵封到不願留戀的角落——沉睡。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前提是你讀懂了,心中自有顏如玉,心中自有黃金屋。

  我翻看着自己選擇的這本書,褶皺的書角兒用唾沫將其碾平,每天每刻關心她,書皮兒換了很多種——一般的,彩色的,高貴的,金屬的……由於我的勤奮學習,書皮兒不知疲倦的更新着,裡面的字跡依舊那麼的整潔平整,因為我讀不下去,雖然一直在努力。“烏托邦”的想象力也無法釋全她的內容,太深邃了,有時候我會看着入眠,又經常從夢中驚醒,驚恐的拾起落到床下的書,唯恐真的失去她。

  我努力的尋找着書中的答案,即使字典上沒有的解釋自己努力的分析着,希望隨着歲月的磨練,我會讀懂這本書——就是太累!

您正在瀏覽: 讀你太累
網友評論
讀你太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