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那年秋天------木槿花開

那年秋天------木槿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秋天的陽光帶着一點點夏的餘熱,溫暖而不張揚,攜着一份惦念,走進你我的故事裡,秋的顏色依舊如初鮮亮……

  那年秋天,天色湛藍,幾朵稀疏的雲在空中悠閑地飄動。

  院牆外,木槿花開得正艷,那大朵大朵的粉色,給秋的色彩增加了一抹瑰麗和淺香。

  你說,你喜歡木槿花。木槿花,朝開暮落,但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地開放。就像太陽不斷地落下又升起,就像春去秋來四季輪轉,卻是生生不息。

  你還說,你希望你的愛情就像木槿花,清新淡雅,燦爛永恆。不奢求雍榮華貴,只願心心相隨。

  我說,傻丫頭,純純的你就是一朵可愛的木槿花,開在我生命里的木槿花,我願給你幸福的陽光,讓你開得更加的絢爛與繁華。

  我還說,我能給你的只有我的溫柔與呵護,溫暖與全部。這句話,你懂我懂。

  你笑了,甜甜的酒窩開在你粉嫩的臉頰,兩朵紅暈讓你更加的嬌羞與俊俏。

  你說,你只要這些就足夠,你的生命力極強,你可以適應任何一片土壤,頑強彌堅,奮力生長。

  你還說,你嚮往的幸福就是和一個人相依相偎,朝暮與共。在茶香的氤氳中,看着自己心儀的文字,依偎在溫暖寬闊的胸膛,細數光陰每一寸的甜蜜,看着自己心愛的人為自己寫的情詩笑着流淚。

  我說,我會給你寫千百萬首的情詩,今生只為你寫,寫到你我雙鬢斑白,老眼昏花。

  我還說,我除了情詩以外,一無所有。

  你說,你不怕,你願意和我一同風雨。

  你還說,你的美麗今生只為我綻放。

  一襲素裙的你,用你溫軟的玉指牽着我的手,漫步於鋪滿落葉的小徑,涼涼的風肆意的親吻着你我的肌膚,我們徜徉在一片秋色中,憧憬着我們的美好明天。

  當那一紙文字無情的出現在你的眸間,你白皙的臉顯得更加的沒有血色,我看着你的樣子,心生生的疼。

  那天,你聲聲嘆息灼痛着我的每一根神經。你說,木槿花的嬌艷已經枯萎在絕望的疼痛里。我看到你盈滿水霧的眸子里全是濃濃的痛。

  我的心也揪的萬分的焦灼與疼痛,我恨自己不能為你分擔一絲一毫的痛與傷,貧困像條毒蛇吞噬着木槿花的蕊香,也無情的吞噬着你我剛剛開始甜美的愛情。

  你不言,我不語,但你我深深明白彼此的痛與懂。

  你的小手緊攥着衣角,憔悴而蒼白的臉全是深深的無奈,你望着我的眼神,是那般無助與不舍,以至成了我今生永遠也癒合不了的傷口,在我心裡始終的翻騰着隱隱的疼,舔舐着我日日夜夜的念想與惦記,成為我永遠跨越不過的心靈的溝壑,在每一個夢醒時分悄然的掛在我的眼角,淌過……

  你摘下一朵木槿花,輕輕的用指尖拂過她的每一個花瓣,你說,你看,木槿花在流淚,因為她要放棄終生的相依,把自己葬在秋風的蕭瑟與冰冷里,去另一個輪迴里等候下一季的相遇,可是,花兒不知道是不是還會遇到那束依舊溫暖的陽光。

  我的眼淚凄然滑落,我別過臉,不忍讓你看見我的難過與不舍。

  一陣風兒吹過,木槿花的淺香瀰漫著。望着你的端莊與清秀,我憎恨老天的如此不公。你宛若盛開在窮鄉僻壤里的鄉村裡那朵最美麗的木槿花,如此的高潔,淡雅,在貧瘠的土壤里頑強的生長着,為了弟弟妹妹,你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你說,你不願看到父母這般的疲憊與沉重。你用單薄的身軀分擔著你這個年齡而不該承受的重任。

  如今,為了母親的醫療費,你將把自己的一生葬在冰冷與痛楚里。

  就在那年秋天,木槿花開得正艷的那天,你略施粉黛的臉更加的靚麗與俊美,你面無表情的坐上了那輛花枝招展的新娘花車,車裡有位可以給你母親承擔全部醫療費的新郎。

  我躲在木槿花的暗影里偷偷哭泣。

  時光翻閱着季節的腳步,多少個秋天悄然而過。然而,那年,那月,那日,那花,那朵,那影,仍在記憶的一瓣花香中纏繞不休……

  那年秋天,木槿花永遠的盛開在我的心中,那淺淺的香和那嬌柔的粉,成為我心口永遠也抹不去的最美的一道風景,也成為我今生最深最狠的傷痛……

您正在瀏覽: 那年秋天------木槿花開
網友評論
那年秋天------木槿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