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千萬別活的太累了

千萬別活的太累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千萬別活的太累了

  莎士比亞曾說過:金燦燦的黃金啊,你是人類共同的娼婦!你可以使美變醜,也可以使丑變美;你可以使錯誤變成正確,也可以使正確變成錯誤;你可以使活人變成死人,也可以使死人變成活人!為了得到這金燦燦的黃金,良家女子當娼婦,善良小伙成強盜!我詛咒你,可惡的黃金!是啊,是啊,人不能為錢而活,錢多錢少都不能去決定你的壽命,想想,人只能活一次,就應該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洒。工作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爭強好勝的心太強,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心理和體力已近老年,錢多又有何用?

  有錢的人是人,薪低的人也是人。生活畢竟不是演戲,無須用太多的脂粉去塗抹自己,無須戴上“面具”去“逢場作戲”!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掙多掙少都心地坦然,活得樸素自然,活得坦坦蕩蕩。這就是舒心,這就是快樂,這就是瀟洒!

  人生本來如此,只要我們一生是腳踏實地去幹事,即使創造不出什麼金燦燦的黃金,也能感受到生活的真實、快樂,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洒,就要學會知足,學會隨遇而安。做平常事,做平凡人,保持平靜的心態,保持平衡的心理,以最美好的心情來對待每一天,那麼我們的每一天都會充滿陽光,洋溢着幸福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千萬別活的太累了
網友評論
千萬別活的太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