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有一種愛不用說出口

有一種愛不用說出口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愛不用說出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爹十八歲這年,奶奶就給大姑、二姑、三姑、四姑開了家庭會議,就是讓俺姑給俺爹說對象。三天後大姑就把俺爹帶到南呂相親,到了南呂,大姑把俺爹帶着圍着村裡轉了兩圈,讓村裡人都看看爹的俊模樣。轉完大姑才把俺爹帶到外婆家,到外婆家沒過多大會,外婆家就站滿了一屋兩院子人看爹,俺爹被看得心亂跳、臉透紅、手出汗。到了中午等眾人散去,外婆早已準備好了一桌子的飯菜,又找了村裡兩個能說會道的人陪俺爹吃飯,席間外婆讓大舅、二舅給俺爹夾菜,俺爹說他當時真的很餓,可就是吃不下去,他長這麼大,哪經過這陣勢,嚇得不輕,還能吃下飯。一年後,娘嫁過來,三天後爹卻走了,而且一走就是八年,爹驗上兵了,都來入伍通知書了,爹不得不走。爹走後,娘在家喝俺奶一起住,俺奶是村裡有名的急脾氣,那是還是村裡的婦救會長,是一個一跺腳村兩頭髮顫了人物。娘白天掙工分,晚上還得洗衣做飯,還時不時受奶奶的氣,苦不堪言,忠厚老實的娘受了氣,從不向別人說,只能一個人在無人的時候悄悄地流淚。娘盼爹早日複員,左盼右盼盼來的只是爹寄來的信和錢,爹給娘來信了,娘不識字,都是二舅給回信,爹給娘寄來的錢,娘也捨不得花,三塊五塊年都攢着。

  八年,過了兩千多個日日夜夜娘終於把俺爹給盼來了,娘用了三天三夜的時間向訴說了八年來的苦,爹默默地聽着,不打斷娘說話,任俺娘訴說,他知道娘說出來心裡好受。爹參加工作后,娘看爹上班沒有車子騎,就把俺爹從部隊寄給她,她捨不得花的零花錢全部拿出來給爹買了輛自行車。娘不認識字,不認識錢,不會騎自行車,這個家的大事、小事都是俺爹操辦,趕集上店、婚喪娶嫁、人情往來,娘從來不用操心。如今俺爹俺娘已由當年風華正茂的少年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者,這麼多年來俺爹對俺娘的那份愛,沒有因為時光的流逝而改變。只是爹一直把它藏在心裡從不說出口,其實爹一直用行動來詮釋對俺娘的愛,我想娘時時刻刻被爹的愛包裹,她不會不知道吧?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不用說出口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不用說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