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父親,女兒疼你太遲

父親,女兒疼你太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父親,女兒疼你太遲 標籤:父親的病

  家裡衛生間砌在牆裡的自來水管漏水了,水慢慢滲濕了外牆才被發現,找了水暖工刨開瓷磚換好水管,水是不漏了,但被跑掉的瓷磚有12快,找了幾個專業的瓦匠都不給弄,可能是他們很忙,嫌我家活太小吧。

  準備好了無齒據、瓷磚、水泥、沙子,我的老愛人一氣之下決定自己弄,三個多小時總算擺平工程,除了瓷磚顏色略有差異,其它都還很不錯呢,他抻着腰感嘆着:“累死了!倆腿蹺酸啦”。這一句話勾出了我心底的淚,盈滿我的眼,這一句話的剎那,父親浮現在我的眼前,我背過身回復他:那我爸當年呢?他默默無聲,我轉身的剎那已淚流滿面,徐步屏前,淚靜靜地不停……

  九零年,愛人單位分了房子,不到60平米,但在當時是很好了,雙方父母都高興的不得了,簡單的裝修,能省就省,父親說:”單位工程隊太忙了,反正咱又不是急着住,所有的瓷磚抽空親自慢慢弄”,我們就把鑰匙交給了父親,後來父親很開心的笑着把鑰匙交還給我們說:“好了,都好了”。是啊,父親連陽台上的晾衣繩都拴好了,垃圾都收拾乾淨了……

  冰心曾說: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父親,女兒今天才感知到眼前這12快瓷磚,怎能比得上您當年那整個陽台、餐廳、衛生間、走廊所有的瓷磚啊!女兒今天才知道您的笑容遮蓋了多少辛苦,那年,您也五十好幾了呀……

  父親,一九三二年出生,六年文化,傲人的一手好字,小時候,每到過年,街坊鄰居排着等父親給寫春聯,曾問過父親,咱家也不是地主成份,為啥你的字這樣好呢?父親笑着,穿透時空的眼神說:“很久很久以前,還真的是在朝為官的書香門第呢……”。家裡有張發黃的老照片上面寫着:市聯社干訓班宣傳組留影,一九五二年七月二十六日於安東市。那年,父親剛二十歲。我記事兒時,父親在部隊工作,還知道父親是八級瓦匠,六二年回到地方,在企業做工程預算、設備管理,直到退休也沒好好休息過,九五年,父親突然病倒了,病床上還在繼續着工程預算的完成,半年的時間病魔帶走了我的父親,那年父親年僅六十三歲….

  從此只剩一曲《父親》伴我熬過一段段思念的心情:

  不知不覺您鬢角露了白髮

  不聲不響您眼角上添了皺紋

  我的老父親

  我最疼愛的人

  人間的甘甜有十分

  您只嘗了三分

  這輩子做你的兒女

  我沒有做夠

  央求您呀下輩子

  還做我的父親

  我的老父親

  我最疼愛的人

  生活的苦澀有三分

  您卻持了十分

  這輩子做你的兒女

  我沒有做夠

  央求您呀下輩子

  還做我的父親

  父親,不知道你能否聽見女兒的心語,女兒今天疼你太遲了,心如針扎……

您正在瀏覽: 父親,女兒疼你太遲
網友評論
父親,女兒疼你太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