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忽然此年

忽然此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搬家整理東西,翻出了一大疊子的影集。輕輕拂去面上的灰塵,翻閱一本本的相冊。從最初的黑白、到後來的彩色,恍惚間彷彿穿越了時光的隧道,照片上那一個個凝固的剎那瞬間,忠實地記載了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似乎已被淡忘的往事伴着那一張張發黃的照片,從記憶深處緩緩走來……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載,彈指一揮間。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滾滾紅塵之中,歲月,如一葉輕舟,不知不覺已過萬重山。才覺青澀茫然,小試新春,轉眼便是秋天,柿紅如霞。時光,無聲無息地流星般劃過,不經意間,歲月已悄悄地在額頭眼角布下了道道褶皺,在兩鬢抽出了根根銀絲。

  光陰荏苒,如白駒過隙,轉瞬之間,忽然此年。當年那個稚氣的小女兵,如今已年過半百。回顧走過的年年歲歲,心裡充滿了欣慰和滿足。我是一個隨遇而安的女人,從來不會刻意地去追求什麼,但命運卻對我眷顧有加。她讓我領略了颯爽英姿的驕傲、天之驕子的自豪、工作着的美麗與快樂。

  花開花落,歲月如歌。我時常認為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女人,一路走來,擁有和享受了不盡的親情、愛情和友情。雖然在生活的旅途中也曾有過波折,但更多的卻是收穫了幸福與快樂。

  有人說,什麼叫無怨無悔,那就是童年有遊戲的歡樂,青年有漂泊的經歷,老年有難忘的回憶,自以為已擁有前兩者。只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裡,生活能一如既往多姿多彩,給日趨漸淡的晚年生涯增添絢麗的一筆,讓今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忽然此年
網友評論
忽然此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