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間四月天

人間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循着風的方向,季節開始輕歌曼舞,繁花是一些鼓點子,敲開了四月里人間的盛景。這四月,如唐朝女子的裙裳帶舞,絢彩中透着絕美,婀娜中閃着曼妙。

  四月是帶着笑容而來的,在那些乍冷還寒的背後,許多草兒都已盈盈綠綠,柳條兒也揚灑起了飛絮。那一樹一樹的梅花、一片一片的桃花才剛剛散了去,杜鵑、牡丹又開始踏香而來。春光是剛剛好的,不濃不淡,傾瀉下來都是恰到好處的暖。林徽因的《你是人間四月天》里,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你是四月早天里的雲煙/黃昏吹着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無論這首詩是建築師寫給曾經的戀人,還是送給年幼的兒子,想必都是愛極了這個季節帶給人內心的柔軟和希望才得以此作吧。

  這個季節是會讓人生出一些情愫的。透過窗滿眼皆綠,走出門風暖怡情。如果和三五好友踏青便是美事了,笑容在陽光里會綻放成永恆,心房在大自然中敞開,即使苦悶也終會在和風中消散。有人說,春是慷懶的,慷懶到只願意在戀戀波光里沉醉。其實,沉醉又何嘗不可?嗅着百花的芬芳,躺在綠蔭的草地,湧入思緒的也定是人間的美好。醉於往事的甜蜜,醉於當下的溫馨,醉於未來的憧憬,這樣的醉有誰能逃得過?

  四月也是安詳的,即使合上眼帘,仍然可以感受到光的靜謐。它像一杯下午茶,沒有酒的濃烈,沒有咖啡的醇厚,只是那種淡淡的,絲絲的,沁人心脾的香輕柔的浸入你的身體,遠而悠長。一任你在春的錦繡里絲來線往,輕聲哼唱。這就是一首讚美詩吧,歌頌她花團錦簇里的綵衣輕揚,吟詠着瘦長的季節正一點點的輪廓豐滿。這些希望是最真切的,是曾經隱藏起來的厚重,正被這四月的風一層層的剝離,然後就明明晃晃的立在眼前,睜開眼時,便是清晰與美好。

  這樣的人間四月天,還有那麼多的花兒等着開放,就像一些青春爛漫的笑聲一波波的襲來。遠處,風光正好。近處,春意無限。

您正在瀏覽: 人間四月天
網友評論
人間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