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陽光照盡心裡

讓陽光照盡心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奢華美麗的辭藻背後,有時是一顆空洞的心;平淡樸實的文字後面,往往富含濃郁深沉的情感。同樣,在一個活潑開朗的表情背後,很可能是一張苦惱、沉悶的臉;沉默寡言者的心中是激情四射、活力無邊也不一定。誠然身體與內心能夠不一樣,但只有身體與心理同樣健康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健康。

  生活的姿態萬千、色彩絢爛,我們須認真、仔細的在自己的調色盤中勾兌好顏色才能塗出美麗的瑩彩畫。

  (一)濃濃親情:因為它是創造奇迹最多的感情(其他的感情之所以能夠長固永恆往往是因為它轉化為了親情)。

  步入大學的校門,生活里不再有熟悉的父母的嘮叨、不再有父母的慈愛的臉孔與關愛的眼神,但是仍帶着父母的濃濃的愛開始了新的生活。想家、想念父母的情思隨之而來,想報答父母的培育之恩而奮起努力、為沒能考上名牌大學而愧對父母甚至是有濃濃的負罪感,這很正常,因為我們的父母值得我們這樣。可是,當感情的天平的一段的重量長久過大時,天平不但會失衡,還會被長久的“一邊倒”所破壞。當你把自己的感情的90%以上都填充上對父母的複雜的情感時,你還會開心嗎?那沉甸甸的感覺下你還會快樂的做其它的事情嗎?那樣你還能會盡情的敞開你的胸懷、打開你的心扉去結交朋友參加活動嗎?那樣的你還有足夠的精力去開闊視野、加深內涵嗎?記得爸爸對我說:“只要你們一切都好好的,我和你媽就最高興。”是啊,他們的要求在簡單不過了,只要我們好好的。所以,他們一定不希望你的心裡的壓力大,他們一定也希望你能夠真心地、快樂地、幸福地微笑吧。

  親情,走到哪兒都是濃濃的,它既是一針強心針也是一貼興奮劑,它發揮的效果取決於你怎樣運用它。要知道,甜,在適當的濃度下才是蜜,濃度過大就成了苦!

  (二)淳淳的友情:有一種語言無法表達,那就是思念;有一種情懷難以釋懷,那就是同窗。

  有句廣告詞說的好,"老同學之間的默契,只需一個眼神"。是啊,同學的情誼就像一杯淡淡的清茶,只有細細的品位才能在心靈深處感知它的價值、才能感受到它的醇香。有過歡笑,有過淚水,因為相伴走過,那份情便更彌足珍貴;有過猜疑,有過忌恨,因為心的體諒,那份情便更難以忘懷。朋友,是一個良好的聽眾,為煩心、苦惱的事情而傾聽;朋友,是一個優秀的引導者,為一時的迷途歧路指明方向;朋友,是一個出色的排憂者,為你把繁雜的心結舒展、打開。有人說,異性之間不存在友誼。可我說,只要你打開你的心理上的結扣、清除心理上的芥蒂,友誼之花遍地可拾,異性之間的友誼更加的可貴與淳厚。生活,因為有了朋友而更幸福。

  朋友不必太多,有一個知心、有一個談心就足夠。

  (三)淡淡愛情:它像梔子花一樣的美麗,也如梔子花一樣有着淡淡的清香。

  愛情啊,是中學時期的禁品,它啊也是奢侈品,很大一部分同學都沒趕上那趟“早戀末班車”。於是,對愛情充滿着美好的幻想、美妙的憧憬、美麗的期待,希望它像電視劇中演繹般的美麗,也希望它如小說中描寫的一樣浪漫。然而,在一個對學校短短的熟悉時期過後,更多從此與生活的是失落寂寞,是空虛、抑鬱。很快,成雙入對的多了,可是能夠在愛情的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又有多少?每天都會看到情侶分手,每天都有曾經的情侶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找個角落想想吧,當初選擇它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志趣相同、情投意合嗎?那麼祝福你們,你們很接近“靈魂伴侶”,相知、相惜。因為寂寞、失落與空虛還是因為失戀想找一個人代替?那麼請你三思吧,對他(她)也對你自己公平些吧。

  愛情應該是淡淡的吧,無論它先前是怎樣的轟轟烈烈、迴轉千腸,最後都是要歸於平平淡淡:因學習而平淡,因生活而平淡,因彼此熟悉而平淡,更因我們真正的成熟而平淡。別因沒有愛情或因愛情的離去而放縱自己,別因沒有愛情或因愛情的逝去而墮落來逃避現實,更別因沒有愛情或虛假的愛情而去掩飾自己:沒有愛情時,是因為懂得欣賞你的人還未出現,愛情離去時,是因他(她)不珍惜你的好,它不值得你的付出。充電去吧,那樣也會平淡,但是更充實,也是美好未來的一個方向吧。

  愛情固然美好,愛情固然重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

  (四)我很重要:正如畢淑敏說的那樣,我很重要。

  珍視名譽貴在“自愛”;

  擺脫痛苦貴在“自拔”;

  探究事理貴在“自得”;

  踏入社會貴在“自立”;

  舉手投足貴在“自重”;

  處變不驚貴在“自若”;

  穩定情緒貴在“自製”;

  風流瀟洒貴在“自然”;

  遭受挫折貴在“自勉”;

  承擔錯誤貴在“自咎”;

  遵紀守法貴在“自覺”;

  實現目標貴在“自信”;

  面臨輕視貴在“自尊”;

  搏擊人生貴在“自強”;

  成就事業貴在“自創”。

  學會愛自己才能夠愛他人。不要自卑,不要自憐,在逆境中不放棄,在困難中別退縮,受了傷,舔舔傷口再向前。找到的夢的路口雖然有點窄拿着號碼排排隊,只要耐心就會等到幸福的地鐵到來。

  記得高中時有一段時間很迷茫,可是看到了一段文字:“青春淡淡的光輝里,生命在飛翔,別總認為青春是一萬陰晴圓缺的月亮,傾灑的都是惆悵與憂傷;其實,它時一輪光輝燦爛的太陽,播撒着溫暖與希望。生活的經歷難免刻上縷縷傷痕,也難免有血有淚,可這並不是意志消沉、萎靡不振的理由,更不是遊手好閒、好吃懶做的借口。”“太陽每天都會照舊升起,你前進的腳步就一刻也不能停息。”“所以,無論何時,請給自己一份希望。”於是,那段日子每天早晨讀這些文字、唱那首《隱形的翅膀》是我的必做事,我走過了那段不堪回首額的時光。適時的自我暗示與提醒讓會讓自己走出青春的灰色的地帶,因為好的心理狀態是健康這幢大樓不可或缺的一塊基石。

  記得有一個電影叫《當夢想照進現實》,那麼,讓陽光照進心裡吧,讓心理的健康的花兒盡情的開放吧!

您正在瀏覽: 讓陽光照盡心裡
網友評論
讓陽光照盡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