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現在的工作能讓你發自肺腑的笑一聲嗎

你現在的工作能讓你發自肺腑的笑一聲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現在的工作能讓你發自肺腑的笑一聲嗎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我不止一次的、好奇的問自己,大家每天匆匆忙忙的都是在做什麼工作呢?公務員做什麼工作?工程師做什麼工作?程序員做什麼工作?老師做什麼工作?小商小販做什麼工作?農民做什麼工作?而我又在做什麼工作?

  公務員在解決一件百姓的困難前、中、后,他是怎麼想的呢?他開心嗎?一個工程師在他的指導下建造完成了一座氣勢恢宏的高樓,他開心嗎?一個程序員在他完成一連串複雜的編碼之後,一個嶄新的事物在他的手下誕生了,他開心嗎?一個小商小販風吹日晒的擺攤,看到一堆堆如山的貨物變成了手裡的鈔票,他開心嗎?一個農民春天播下種子,等到了秋天,看到遍地的金黃和豐收,他開心嗎?毋庸置疑,他們是開心的,是發自肺腑的開心。可是,不得不問一句,我現在匆忙的工作,風裡來雨里去,我可以發自肺腑的笑一聲嗎?我不能!

  我很好奇,很想知道別人是怎麼找到那條讓自己可以傾盡所有為之付出的路的。為什麼我找不到。曾經以為的路卻無法踏上腳步,看着自己越走越遠。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努力?不夠堅定?

  說實話,我想要一條路,哪怕明知刀山火海,也可以讓我走得心甘情願。我想要為之努力,我也想要從中獲取存在感和成就感。因為我覺得自己現在的人生沒有價值,對任何人而言都沒有價值。

  將近步入而立之年,我不想自己再渾渾噩噩,我一定要找到我最喜歡也擅長(說實話,我真的沒有發現有東西是我擅長的,可以拿出來值得驕傲的)的方向作為指南,然後奮不顧身的與他同行。

  沒有半點的矯情,我是真的沒有生活奮鬥的方向,或許正如別人說的,明明是腦子餓了,卻只會拚命的喂肚子。自己體內沒有支撐自己站立行走的能量,所以才會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像沒有歸宿的孤魂野鬼一樣四處遊盪招人討厭。

  如果你也是孤魂一縷,讓我們一起開啟尋夢的航程吧。

您正在瀏覽: 你現在的工作能讓你發自肺腑的笑一聲嗎
網友評論
你現在的工作能讓你發自肺腑的笑一聲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