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現在的我們

現在的我們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現在的我們

  是什麼,來得悄無聲息,走得不留痕迹,卻激起所有的輕舞飛揚?

  是什麼,走得不留痕迹,來得悄無聲息,可留下穿越一季的傾情歌唱?

  是什麼,輕輕的來了,又悄悄地走了,在收穫的季節留下飄垂的金黃?

  是什麼,悄悄地走了,又輕輕的來了,為沉寂的大地紡出潔白的夢想?

  哲人對着藍天微笑:“是時間。”

  孩童握着風箏拍手:“是風。:

  流浪着說:”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夢。“

  人生有真有假、有善有惡、有美有丑,最不變的還是我們的一顆心,真善美,假惡丑。

  每天去上玩自習時都要經過考研自習室,我喜歡隔着窗戶張望他們,看他們埋頭苦讀得樣子;更喜歡他們為理想而奮鬥的精神。看到他們桌子上的那堆書,又使我想起了上高中的時候,上高中時我們桌子上擺滿了書,擺滿了卷子,只留下一小塊地方寫作業、學習。每到周六周日我們就要忙着寫這作業,寫那作業的,天天盼着快快高考吧!可當我們來到大學時卻懷念高中時忙碌的生活、懷念老師對我們的管教、懷念打上課鈴,下課鈴、懷念打下晚自習的鈴聲,一切都是懷念,一切都已過去。

  現在的我們,懷念着過去,憧憬着未來,用一雙翅膀擁抱社會。

  社會,一個很強的字眼、一個生硬的詞、一個殘酷的抉擇,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這一條路,一條讓你生活充滿色彩與壓抑的遙遠路程。

  上學本是一件快樂的事,可有些人卻把自己快樂建立在網絡上,而不是學習。現在的小學生子在變、中學生在變、高中生在變,更何況是大學生了。他們也在變,變得不是自己了,抽煙、喝酒、上網、搞對象,打架。有些人有資本這樣做無所謂,而沒有資本的人,就應該去想想自己應該怎麼去做。

  每個人都有父母,你不為自己的未來想一想,也要替你的父母想一想,是他們給了你生命、把你養育成人,你應該學會知恩圖報的。口中每天說著以後會好好孝敬父母的,可逆以後那什麼來孝敬他們,拿嘴來孝敬嗎?說的容易做的難。你那一月微薄的工資養自己,還要存下來來買房就夠拮据的了。你還來用什麼來養你的父母,這個社會很現實,沒有了錢什麼事情也辦不到的。

  學習並不是死學的,你要理解當今社會的殘酷:“適者生存,不使者淘汰。”無論你是本科還是專科生,這只是一個證書,並不代表全部。爸爸和我說了一句話:“本科專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掌握了所學的專業技能。”老爸的話真是大大的鼓舞了我。是啊!你擁有一個本科證,而沒有真正的技術,這又有什麼用呢!所以上專科的同學們,不要放棄餓,學到知識才是最重要的哦!

  有時候我總覺得現在上學的人還不如上班的人懂得多呢!雖然我們接受了知識,但我們不如他們了解社會,不如他們懂得生活,現在工作的朋友們我佩服你們。

  “我年輕我吃苦,我年輕我奮鬥。”我很喜歡這句話,對啊!我們現在還很年輕應該多接觸社會,比如節假日去打工,不要以為打工很丟人,掙錢是次要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整天摟着女朋友這玩那逛得,這樣你就很丟人了。你現在所花的每一分錢都是你父母掙來的,即使你家再有錢那也不是你的,你現在沒有這個資本去享受太多。

  成功,是絢麗的彩虹,而成功的背後是風和雨;成功,是香噴噴的果實,而成功的背後是汗水與淚水;成功,是歡呼與喝彩,而成功的背後是寂寞與拼搏。

您正在瀏覽: 現在的我們
網友評論
現在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