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與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題記:家對於一個在外漂泊在外的遊子是多麼溫馨是遊子們的感情歸宿是遊子們最終的牽挂可是時間是無情的,金錢是萬惡的,家京不起時間和金錢的考驗,於是變成了冢。

  今年過年回家1月15日襄陽的冬天異常寒冷冷的不想讓人起床,咚咚咚,門開了媽媽進來了,你怎麼還在睡覺呢!你奶奶死了,嚇得我忘記了寒冷直接坐起來了,因為我昨天還和我奶奶聊天,我說您說什麼?媽說蘭蘭奶奶死了,(蘭蘭是我女朋友)我突然想起了冢這個字,心裡異常難受。

  1月16日我去吊念我女朋友奶奶回家的路上我和媽媽談起了她奶奶的這一生,可惜的是在世的時候當知道快不行了的時候說起大孫女什麼時候回來孫子什麼時候回來小孫女什麼時候回來的時候眼淚直往下流,走的時候眼睛還睜着希望能看看自己的孫子和孫女,遺憾最終也沒看着。孫子孫女是從小一把帶大的最後走的時候一個都不在自己的身邊。覺得太遺憾了。

  1月20日我接女朋友回家,看着蘭蘭下了火車在我身邊像一個小鳥一樣圍着我嘰嘰喳喳的講着自己在車上的開心事情,看着她開心的笑容我心裡一陣陣的疼,不知道怎麼告訴她這件事情。那時候已經晚上12點了我說是直接回家還是住一晚上在回去看你坐了這麼長時間的車還是先休息一晚上吧,她笑着說我要現在回家我要回去看我奶奶。她這一句話說完我把頭看向別的地方眼淚流了下來。我說休息一晚吧,最後她答應了。

  1月21日上了回家的車上蘭蘭開心的和同事打着電話可我覺得我心一刀一刀的在活颳了一樣我說蘭蘭我給你說一件事情你要做好心裡準備。她以為我要和她分手,因為我們以前就鬧着分手,她甩開我的手說你說吧我說你奶奶死了這一刻這個時間好像安靜下來了,她的眼淚想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流顆顆滴進我的心裡,我就抱着她安慰她,到縣城后看見路邊一個賣紅薯的她就站着烤紅薯的攤子上掉着眼淚說奶奶最喜歡吃紅薯了。於是我們就打車回家可是公交中午停運了我說我們吃完飯在回去吧,她哭着說不要,我要回家看奶奶,我要回家看奶奶。就這樣我們坐一個三輪迴家了。

  PS:世上誰人能不死?任你風華絕代,艷冠天下,到頭來也是紅粉骷髏;任你一代天驕,坐擁萬里江山,到頭來也終將化成一抔黃土。時間讓一個家慢慢的在山上堆成一個個冢。萬惡的金錢是如何讓一個個家庭變成墳墓的我就不說了相信大家都懂的!

您正在瀏覽: 家與冢
網友評論
家與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