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面緣

一面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 佛曰:前世的千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那夜星光燦爛。公園小徑上,燈昏暗。微風吹動樹葉“沙沙”,微風中瀰漫著花草氣息。

  影子在小徑上獨行,地上飄來另一個影子,幾縷青絲在半空中飄舞。

  距離漸漸縮短,近了。抬起頭,清秀青春的面容映在眼眸中。

  微風在心湖裡吹起道道波紋。心中默認:這個女孩真美。

  她的目光緩緩轉過,依稀見那水靈的眼中有一個面影。

  這短暫而悠長的幾秒里,感覺忽然間心中的雜想,隨着這世界的喧鬧消失了。

  心中泛起的波瀾又似乎無比平靜。

  我們的靈魂在這幾秒鐘的時空里,到了一個遙遠的地方相約。

  昏暗燈光下,她和她身後的樹枝密葉在眼中定格,珍藏在心底。

  微風中裹夾着塵土,在你我身邊飛旋,你我之間的咫尺,因這亦幻亦真的微塵,成為遙不可及的天涯。

  微塵吹入心中,左右了心的方向。

  本已欲改變行走方向的雙腿,違心而執拗地繼續向前,甚至都沒有停下;

  本已欲吐露心聲的嘴巴,讓那心的真情與表白,成了自戀的獨白,真正取得聽眾或欲留,卻又被無聲地趕走;

  本已欲再看一眼那美麗面容的雙眼,這心的窗戶,被灰塵迷住了,無動於衷,哪怕是回頭望一眼遠去的背影。

  願你是個好女孩,若緣未盡,相信我們會是好朋友。

  這默默的祝福,不知你的心聽到沒有?

  是否你也會留意一個無意中遇到的平凡少年?

  一場煙花的謝幕帶來的是另一場煙花的降臨。

  一個小徑的邂逅,帶來的是這個相遇后的分別。

  試問天公:這個分別之後會帶來下一個邂逅嗎?

  或許我們是在不合適的時間、不合適的地點、遇到了不合適遇到的人。

  【二】

  你我在大千世界中穿梭。

  成長路上,會遇到太多的人。但我們幾乎不曾停下腳步。

  一些人,在我們的生命中一閃而過,就被我們遺忘了,不着痕迹。

  而你,那一個個你,在匆匆的成長途中和茫茫人海里,那無意中的一瞥,你成了我心中難忘的碎片。

  或許我們本是有緣分的,只因瀰漫在空氣中、拉開心與心距離的塵土,阻斷了這緣。

  亦想衝破塵土的阻絕,勇敢拭去心中的塵土,回歸曾經的童心,去做“創緣俠”,卻忽而發覺自己好傻好天真。假使我真的衝破了自己的緣塵,也會被你得意生活在緣塵中的人用異類的眼光殺死。

  【三】

  蜜蜂總在花叢中徘徊,因為他想在花叢故地再遇見曾經邂逅的蝴蝶;

  星星總在黑夜裡閃爍,因為它想看看草叢故地螢火蟲是否還在舞蹈;

  月亮總在夜空守候因為它想再看看美麗短暫的流星劃過天宇;

  彩虹總在雨後出現,因為它想和故地樹枝上的雨露共享七彩;

  我也總會重踏那片讓我擁有美麗記憶的地方,等你,但你再未出現,或許總是在你剛來的時候,我來了;在你又來了的時候,我又離開了。但我相信那句話;“只有一個人願意等,另一個人才會出現。”可惜,有心,卻無緣。

  【四】

  心的路上,飄滿了許多一面之緣的你的灰色碎片,只是擔心,那一個個你,無法再成為曾經那一瞬的彩色。

  但這些美麗碎片,在你我心中已成為永恆。

  也許正是那一瞬的彩色和短暫的邂逅,像那轉瞬即逝的流星,雖無緣再見,卻因這無緣,因這短暫,成為我們心中讓人無比眷戀的過去。

  短暫而難忘的美才不會傷,不會讓人遺忘,陪你我到永遠。

  【五】

  心中編織了一幅畫;夕陽西下,染紅了的原野中,一顆大樹下,你我背靠大樹,背對而坐,同呼吸這自然、純凈的空氣,返璞歸真的感覺。光線照在身上,你、太陽、我,連在了一起。

您正在瀏覽: 一面緣
網友評論
一面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