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雨夜雜記

雨夜雜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夜雨肆虐,雷聲轟鳴,人疲倦而睡不得。

  以茶代酒,飲盡苦澀,情雖在而愛不得。

  欲說難說,鍵盤依冷,心凌亂而講不得。

  顧影自憐,獨站窗前,夜很美而近不得。

  苦中找樂,悲亦是喜,生無戀而死不得。

  夜雨滂沱,雷聲如鼓在耳邊敲打,三更有夢亦難成。不如,徹一壺茶,點一根煙,靠在椅子上,細細品味人生。

  年華刻有滄桑,在臉頰的皺紋里藏着。手指揮動,彈奏不經意的年輪。不羈的歲月,磋砣中如光一般的速度,永不回頭地飛往星際。生命本無永恆,在地球的時間表裡,輕如微塵。

  與子說情,情亦苦亦甜。與子說愛,愛亦喜亦悲。情與愛,寫在童話是甜,寫在現實是苦。情若真,苦亦甜。愛若虛,喜亦悲。是甜是苦,是喜是悲,子於心知。

  說與不說,在乎聽與不聽。謊言說一百次,亦會變真理。雖變真理,卻經不起一場夜雨,沖刷一夜,真理亦變成謊言。不如,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雨不停歇,夜己闌珊,黎明前的黑暗,在夜雨聲中緩緩退去。劃破黑暗的那束曙光,今晨不會到來。然而,朝陽或許會遲到,卻從來不缺席,哪怕是烏雲將它掩蓋,白晝依然降臨大地。

您正在瀏覽: 雨夜雜記
網友評論
雨夜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