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家與房子

家與房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家與房子 標籤:草房子

  妹妹在我家附近買了房子,正在裝修。為了方便,她最近一直住在我家裡。她說等房子裝修好后,要把家搬到這裡來。所以最近我常想:家和房子到底是什麼關係?

  家是什麼 房子 親人 房子、親人還有房子里親人的故事!

  房子是什麼?水泥?鋼筋?水泥加鋼筋疊加出的一個空間!

  家和房子密不可分,房子是家的一部分。但家對房子沒有要求,只要能遮風擋雨就可稱為家。

  要想有個家房子是前提,但親人是實質。有房子無親人的只叫房子,不叫家。有親人無房子叫漂泊,無處為家。

  世界上的房子有太多種,但是做家的房子是最美麗的。世上沒有一個地方比自己的家更舒適,無論這個家多麼的簡陋,多麼的寒傖。

  家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地方,家是溫馨的港灣,是你休養生息的地方。

  人在家裡可以想你所想,做你想做。躲避一切你想躲避的,逃避一切你想逃避的。

  對於孩子來說,有媽的地方就是家。對於母親來說孩子在那那是家。人世間最貴重的就是這一片親情。所以說房子的大小、住房條件的好壞和人們對家的感覺沒有多大的關係。

  我搬過近十次家。所住的這些房子有平房也有樓房,有在農村的也有在城區的,有租住的也有買下的。這些都是我生活過的家,但我覺得對家的感覺和住房條件的好壞沒有實質性的關係,最起碼是關係不大。因為一提起這些家,我腦海里出現的不是那座房子,而是房子里的人和事。所以當人住在總統套房的時候,叫住在賓館不叫住在家裡。

  家裡最重要的還是家裡的親人,房子里有了親人才算的上家。

  我有個朋友,在第一次婚姻失敗后再次走進了婚姻。她現在的老公條件很好,住的房子也很大,老公也很疼她。可她常對我說:“因為老公不讓孩子進門,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沒找到家的感覺。”想來也是,那個家裡沒有她最親的親人和親人在那個空間里的故事,你讓她上哪找家的感覺?你把她最重要的人圈在了你家門外,她的心當然也就跟着跑出了門外!因為這個人對她來說,比你更重要!

  對我來說,最有感情的還是現在住的這個家。這個家我已住了十一年了,這個家是我唯一買下來的,雖然只有80平米。這個家的任何一件東西,我都說的出他的來歷和故事。每天下班我打開這個家的門,就會立刻有一種溫馨的感覺,看着什麼都親。因為這裡有太多我和親人們的故事。

  家裡的家什都是帶感情的。俗話說破家值萬貫,這並不是單指價值,而是包含了感情。看什麼都覺得親切,不舍丟棄。住的時間長了,你隨便拿起那件都會有故事,所以才叫家。否則那就不叫家而叫超市!

  不過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卻把房子看的比人更重要。要不現在的小夥子也不會為了買房子一個個都成了負翁;而現在的小姑娘擇偶首要條件要有房子!有一個寬敞的房子居住,是再好不過的事了。但先挑房子后挑人就不太明知了。如果你有眼光,挑一個能給你帶來房子的親人,那一定是最幸運的了。因為房子是可以換的,一般情況下一定是越換越好!但是親人卻不能換,而且一般情況下一定不是越換越好!

  帶着親人換房子,走到哪裡都是家。如果帶着房子換親人的,這就不是人生的初衷了。多數是實屬無奈!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能力,最好連房子一塊換了,免得睹物思人—舊人。

  家應該是一個長久居住的地方,今年、明年、最好永遠居住在一個地方。

  親人更應該是生生世世永不分離的,今天、明天、永遠相互照應相互溫暖!

您正在瀏覽: 家與房子
網友評論
家與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