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塵埃落定

塵埃落定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深底的水,它不是死水。它有的是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的恬淡,表面上的寧靜,可它卻擁有超然的靈魂。靜水才會流深,也往往是靜水才會流深。那是一種姿態,縱使凡塵中充滿着複雜的紛紛擾擾,也改變不了它的堅決,自始至終,一份信念保留在心底。可對於普通的我們會有同樣的反應嗎?縹緲的,流動的,類似的“塵埃”會在我們心中落定嗎?

  青春里有一場華麗的舞。它要不停的旋轉,才能有它確定的張揚。但生活中卻又不自覺地充滿着紛雜的塵埃,擾亂着心靈。固有的存在在有序地上演,或許其中還會穿插一些意外的花絮,讓不小心的我們措手不及,只能獃獃地注視,隨着鏡頭的連續,眼球跟隨轉動,思緒卻在平息中安定的悵惘。

  太多的東西撩撥我的心弦。於是,當我被傷痛包圍時,總會找一個安靜的巷口,有時會靜靜地注視着血在流動,卻不知道痛的滋味。或許太多已讓我麻木,更多的是木然。可眼淚卻充噬着感情,不爭氣地與血混合,沒有聲音,只是默默地流;有時,慢慢地舔拭着血肉淋漓的“傷口”,腦袋空空的。

  寂寞的巷口是我撫平傷口的地方,它掩蓋了我哭泣的臉。喜歡被烈酒嗆住的感覺,就像身心被抽空了一樣。忘記里所有,所有的一切,好像從來沒有經歷過;錯過,錯過一切,包括傷和痛。

  曾經出現的人已走遠,發生的事已淡忘,一切都是那麼真實卻又虛無,似乎它只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一道淺淺的痕迹,別的一無所有。

  塵埃飄浮地久了,或許就會落定吧,但願能讓這時間縮減到預定的駐點,讓我的“靜”也能找到安靜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塵埃落定
網友評論
塵埃落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