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幸福如蝶

幸福如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想,追求幸福是人的天性,幸福好比小時候捕捉的蝴蝶,就在眼前但怎麼也抓不住。眼睛緊盯着它,一直跟隨着,但忘了看腳下的路。碰到石頭,有時會跌倒;遇到水窪,會濕掉鞋子;如果是懸崖,那樣就很危險了。

  或許在一個轉角,它不見了,四周都找不到它。而這時只有坐下來,輕揉着自己的傷痛,會想這是在哪裡摔傷的?有的想得到,而有的想不到。當幸福又出現在視野里,不顧遍體鱗傷的身體,再次上路,直到抓住為止。

  人一直在追求幸福的路上,當雙手都抓住了,會鬆開一隻手,讓它飛走,再尋找下一隻,就這樣反反覆復。人只是沉迷於追求幸福的過程中,並沒有仔細地看過幸福,若是看過了,或許會停下來,並深深的愛上它。

  幸福對於我來說,同樣是一隻蝴蝶。曬太陽的時候,一覺醒來之後,發現鼻尖上停着的那隻蝴蝶,兩隻觸角一點一點,像在和我打着招呼。

  “嘿嘿,你真好看……”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幸福如蝶
網友評論
幸福如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