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簡單的才是最真的

簡單的才是最真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當別人問你問題,你脫口而出的那個答案往往是你最真的想法。一旦你猶豫,遲疑說出來的都是有待推敲。當我們心煩意亂的時候往往會去想想親情,友情,愛情的那些屁事。因為煩心的事無非出自其中之一,在這尋不到快樂就去另一方面嘛,只是人的本性——逃避痛苦。

  親情是最簡單的,你一出生就形成,不可改變,相比另外兩個來說它更特殊在於它可以是單方面的存在,不管你如果不孝,多麼不挂念家裡,母愛依舊,父愛仍存。當我們小的時候受到什麼委屈第一時間和誰說?無疑是父母,反正一定是家人,可能那時侯還沒友情和愛情。長大了,但凡我們受到委屈最不願意和誰說?還是家人,不原他們來擔心。親情貫穿着我們一生,可就是這麼時時刻刻陪伴我們的東西卻往往容易忽視。不信你問問你自己一個月花多少錢在打電話上面,裡面有多少是打給家裡的。都是給同學,男友,女友打的多,相比之下,親情是唯一可能付出大於產出的。親情方面往往聯繫在一起的是“打斷骨頭連着經,血濃於水,母子沒有隔夜仇,上陣還是父子兵”。能想起來的都是褒義之詞。

  可友情能想起來的就是“酒肉朋友,狐朋狗友”想了半天還不容易來個褒義的吧——“紅顏知己”卻還是愛情方面的,當然不排除真摯的友情,只不過是相比親情來說它就黯淡了不少,原因就是它是後天形成,需要雙方的付出,不如親情簡單投入等於產出就不得了了。其實朋友不求多,只求真,不真,縱多亦兮為!

  愛情是大家閑着沒事就在那聊個不停的東西,還聊個沒完。讓人津津樂道,它也成了任何劇情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對它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有“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的悲,卻也有“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喜,更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可賀之意。後天形成的愛情是友情的升華,無限接近於親情就像是雙曲線和漸近線,無限接近,卻有不會交叉,神奇! 多少少男少女為之傾心,它就像雙鞋子,合腳了讓你跑的更快,更遠,不合腳了,處處受起制約,更像個燙手的山芋,想吃,卻又怕燙手。

  簡單一點好,就像我穿衣服,簡單不需要太多的修飾於花哨,但簡單卻不是庸俗,最簡單的往往堅持的最長,更美。最有力的證明是:當你強顏歡笑那就不是笑了!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才是最真的
網友評論
簡單的才是最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