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虎皮辣子的回憶

虎皮辣子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虎皮辣子的回憶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在宿舍宅了一天,太陽終於失去了他耀眼的光芒。穿着拖鞋,出來透透氣吧。

  細細聞聞空氣中的味道,似曾相識的樣子。

  也是這樣的天氣,也是這樣的心境,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我們與高考無關。

  也是這樣一個下午,一樣的悶熱,四個悠閑地人,小龍,小芳,酒窩阿寧,我。

  地點,黃沙魚館,自稱是四川人的甘肅老闆給我們推薦虎皮辣子。

  那時的我們,高考結束,革命任務完成,可以優哉游哉的享受慢節奏的生活。

  可以和小龍要命的唱《手放開》。

  還是平時坐的那個位子,靠窗,可以看到車輛和行人。當然,也會偶爾看到楊偉。

  虎皮辣子,呵呵,小芳啊,多吃點,降火的,吃了不長痘痘。

  我總是這樣開玩笑,小龍總是附和我,而酒窩阿寧總是沉默不語,擺出她大大的眼睛迷人的酒窩。

  今天也是虎皮辣子,也是靠窗的位子,也還可以看到車流和行人,

  只是新A代替了新M,熟悉的面孔變成冷漠的背影。

  今天也是虎皮辣子,也還是那個味,也還是吃了可以降火,

  只是沒有了小龍和我的默契配合,沒有了阿寧的酒窩,沒有了小芳的推脫。

  沒有了大家在一起的快樂。

  沒有了不苦不累高三無味的豪言,沒有了不拼不搏高三白活的壯語。

  一切都如唐卡,毀滅的沒有一點蹤跡。

  今天也是虎皮辣子,變的是和我分享美味的人,不變的是我們一起對虎皮辣子的記憶。

  酒窩阿寧在北,小芳在南。

  不知道你那裡有虎皮辣子嗎,不知道你們會點那道虎皮辣子嗎。不知道還會想起一起吃虎皮辣子的人嗎。

  今晚有月食,皎潔的月光,散射在這座陌生的城市,偶爾一束不聽話的流進了我暫時寄居的窗。

  這裡很陌生,碩大的都市,沒有一個牆角屬於我。

  月亮被一點一點的吞噬,那,在你們那裡,關於我的記憶呢?會和它一個下場嗎?

  我也曾忘記過,可是月食會一點一點的恢復,不是嗎?

  如果說,我們是月亮投下的四束光,那麼,過了交點,真的就不能再相遇了嗎?

您正在瀏覽: 虎皮辣子的回憶
網友評論
虎皮辣子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