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雨有點怪

那雨有點怪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久旱焦人,本是花兒盛開的季,花兒不笑了,賞花的人不笑了,連作物也直不起腰來。

  許是老天爺憐憫有心人吧?送來了一陣西北風風兒習習,繼而下起了小雨,時而淋淋漓漓,時時而淅淅瀝瀝,讓人在夢中卻笑醒,因為在夢中聽到雨點敲窗聲。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天潮潮地濕濕,即連在夢裡也似乎撐着一把傘,連思想也都是濕濕潤潤的。平日上下班,公司、家直線行走,走入霏霏更想入非非。小長假想折騰一番便提前去看了龍舟賽的場子,淋得一身通透還失望而歸,因為汨羅江雖然在人工儲水估計還是會派不上用場。龍抬頭的水不打算去接了,不想再淋濕一身。

  呆在家裡看着窗外,凄凄切切完全是看黑白片的味道,想整個人生整部歷練歷史無非是一部黑白片子,從片頭到片尾好像一直是這樣下着雨的——急驟的電話鈴聲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

  電話是我老公的妹妹打來的,她在電話里邀我明天去她家過節。還問到“你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

  啊——才剛想沒有什麼招架不住的,馬上就來個招架不住的。

  不過想想,結婚,孩子,男女朋友,其實也不是什麼奇怪的問題,大概是因為她的老兄丟下了我、傷透了我的心又撒手人寰吧,所以才覺得有點敏感。哎,可怕的男人!

  “目前沒有。”我乾脆回答。

  “先問一下,免得我表錯了情,倒是尷尬。”什麼意思?我暗自思量。

  “不會啦,就算有交往的對象,我也不是那種一談戀愛就要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的類型。”

  “所以,你會比較注重個人的生活圈?”

  “倒也不是說比較重視什麼,家人,朋友,情人,工作,應該是很自然的存在。我不會特別去劃分什麼時間要陪家人,什麼時間要跟男朋友在一起,對我來說,生活是融合一切,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所謂的比較問題。”

  “那就好,明天等你,掛了。”

  自己的個性比較強勢一點,所以選擇對象會想找溫和一點的,太過強調個人隱私跟個人空間,可能比較會與我產生摩擦。

  等等,剛剛她什麼意思?明天不會有個陷阱在等着我吧?想到通話前的“黑白片”,當時我佇立在窗前,腦海中那一剎那的感覺,沒來得及落幕的黑白片,果真要周而復始?

  不,明天我不會去!我要獨自,我要在芸芸眾生大愛中走完我自己獨特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那雨有點怪
網友評論
那雨有點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