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不加糖的咖啡

不加糖的咖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晝夜的迷離,在烽火的渲染下,漸漸神傷,漸漸流淌下了過往的深邃。天,像那凌晨的藍,幽怨而迷茫,我獨自坐在角落裡,透過乾淨的玻璃窗,感受着窗外世界的喧囂、精彩,而這橘燈淹沒的世界里,我,卻是如此安靜。

  生活就像我手中的這杯咖啡,濃郁飄香卻淡淡夾雜着苦澀的回味,我不愛往裡加糖,因為我願意用那乾枯的味道充斥我整個盲目的心扉。青煙裊裊升起,我抿在唇尖的苦澀,漸漸融入我的肌膚,我的血液,我的骨髓。

  外面的天很藍很藍,來來往往,熙熙攘攘的人群,還有那追逐嬉戲的狗兒貓兒,一副繁榮的景象,如果世界早已將我遺忘,那麼我還在角落裡回顧着什麼樣的期望呢?我一口接着一口,香濃的咖啡在我的舌尖慢慢滑落齒間,有點澀,像曾經枯萎的花朵,散發著乾涸的味道,當遊走在舌根,便怯怯感受到了那淳淳的甘甜,也許,苦盡了,甘甜真的會來?

  人們在忙碌着自己的世界,這個忙碌的世界里,有人曾經邂逅,有人已經分離,每一張歡笑的容顏背後,是否有着不為人知的辛酸?我拖着自己的臉,靠在玻璃的臉上,和它如此親近,如此融合,卻始終無法穿越它給我的禁錮,讓我只能躲在這樣一個小小的角落裡,透過它,漫漠地感受着世界的美麗。

  杯中的咖啡,涼了,我想撥起杯底沉澱的殘渣,卻發現,我如此徒勞,因為杯底只剩潔白,只剩一片茫然。緩緩起身,跺出這優雅的咖啡屋,昏黃的橘燈襯托着魂牽夢縈的人們,歡聲笑語將一切淹沒在了回憶里,人們麻木地陶醉着自己,遊離的心情不知何時才是歸期!

  車水馬龍的世界里,我該何去何從?唇齒間苦澀而香甜的矛盾還在回味着不加糖的咖啡,擦肩而過的生命,蓬勃着朝氣,而我卻萎靡在自己的世界里,像那不加糖的咖啡,誰願意去嘗試它的苦澀?可是,誰又能明白,那苦澀之後的甜蜜?

  裹緊身上單薄的衣衫,旁若無人地追尋着自己的夢,在不遠處的深色里,是否有着我所幻想和追逐的快樂?風,漸漸吹起了沉淪的口哨,夕陽下,多少孤獨的影子被喧鬧的人群淹沒?哪一個蒼茫的角落裡,曾駐足過真情?也許,誰也不會記起,當那杯咖啡不再溫熱,一切也就揮發不見了!

  夢的盡頭,我們都在凄涼的國度細數着自己的傷口。而夜,來臨了,晚冬的深夜裡,冷清的街道上,孤獨的街燈照耀着魂不守舍的靈魂,淅淅瀝瀝在傾訴着從古至今的迷離,也許,曾仰看雲捲雲舒的美麗,也許,曾靜卧涓涓細流的皈依,這生生世世的輪迴里,多少種悲哀,多少種甜蜜?就像那不加糖的咖啡,只有願意品嘗才會懂得苦澀和甜蜜的滋味。

  手捧一杯溫熱的咖啡,睜開眼,窗外已然燈火闌珊,我又何時躲進了這個小小角落裡?依然這樣孤獨地感受着自己的心情?咖啡的糖,靜靜躺在桌子的中央,哀求着人們不要將她遺忘,我環顧着周圍的人們,他們、她們,都在喜逐顏開地往自己的咖啡里加糖,我笑了,淡淡地,淡淡地。

  伸手拿起糖瓷里的糖勺,舀起一勺糖,慢慢地、慢慢地由遠及近送近自己的眼旁,我該為自己那杯咖啡加上你的甜蜜呢?還是該將你依然遺忘?我淡漠了,嘴角微笑的弧度微微上揚,我竟將這一勺糖灑向了天空,像雪花,飄舞着純純的潔白,在空中飛舞着追求卻不可求的慾望,終歸沉入泥土,還有何感想?

  我狠狠將杯中的咖啡一飲而盡,讓它的苦澀和甘甜在心中慢慢蕩漾,我望長空,萬里蒼穹,狂笑,狂笑。

  我,安靜了,一直這樣地安靜了!

您正在瀏覽: 不加糖的咖啡
網友評論
不加糖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