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面具旅途

面具旅途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世道無事,道有事。

  人間無情,似有情。

  人是無比高級的動物,他們可以感官,可以述說,可以想象,還可以創造。似乎每個人都有着無限的潛能等待着爆發,只是有的已小有成就,有的仍舊徘徊在起點邊緣。

  在這物質豐富的世界,我們可以擁有的很多,想擁有的也很多,當我們的慾望與我們的現實發生衝突的時刻,我們將會接受怎樣的挑戰———是放棄自我,還是極力展現自我?

  如此矛盾的個體,如此無律的章法,人們是怎麼遊刃有餘的,他們是怎麼造就自己的成功的,很是好奇。看似朦朧的事理,卻又異常清晰的顯現在我們腦中。

  每每,我們會發現自己不認識自己,因為他太陌生,太多面。

  工作中,面對客戶,你是一個笑容滿面,柔柔弱弱的低勢者,無法將自己所想所思強烈的表達出來,因為此時,你是某公司的員工代表。這時的你,不是朋友那裡和藹可愛的你,不是父母那裡無心天真的孩子,你只是作為公司代表的你,有着你的責任,有着你的形象,你無法排斥無法不顧的隱形使命。所以這裡的你,有着一個面具,一個該面面俱到的面具。

  家中,面對父母、愛人,你是活潑、無賴、卻可愛的人,會撒嬌、會抱怨、會靠在他們的懷抱享受溫暖。這時,你可以肆意表現自己的情緒,因為他們是你最親近的人,他們可以包容你,善待你。這時,你會感受到世界上最舒服的溫度。這裡的你,擁有一個面具,一個最真的肉皮面具,那便是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面具旅途
網友評論
面具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