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憂傷的文字

憂傷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憂傷的文字

  筆下的文字是憂傷的,筆下的故事是憂傷的。

  而這支筆的主人同樣是一個憂傷的人嗎?

  會是嗎?

  從前,我能斬釘截鐵地回答:不是。她是一個陽光一般的女子,和風一同吟唱,她的身影自在瀟洒。靜下來的時候好像一幅畫一般,不打擾、不張揚;動起來的時候便是那日光也折服,甘願淪為陪襯。

  可是現在呢?

  時光一瞬,人生若何?

  明明比從前懂得更多,明明比從前更為強大,可是陽光卻是在遠離。身上被打下陰影,心間慢慢長出陰霾。她好像不是以前的那個人了。哭笑不由心,她好像沒有從前那樣快樂了。恬靜的時候,她好像不存在一般,熱鬧的時候,她還是如同不存在一般。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有人說,她是心中藏了故事的,無法親近起來。無論是見第一面還是很多面,若然不熟悉,那麼永遠都覺得她是一個難以親近的人了。

  她看到這般的評價,心中默然。她終究是變成了這樣的人了。和她筆下的人一樣,有一種近乎絕望的哀傷。青春的活力被埋葬,不出門、不會友,幻想一方天空,容納身心。書籍世界,筆下之方,才是妥妥帖帖地能讓她安生的地方。有人跟她說,該出去走走,只有出去了才知道外面還是有風景的。 而她固執,不肯伸出手來,溺水的人不伸出手,最終的結果是溺亡。

  她也會“溺亡”嗎?

  不會的。

  這是肯定的答案。因為畢竟她不是她一個人。

  一個電話可以驅散迷霧,大聲地同她說話,敲敲她僵化的“固執”。“固執”也是會支持不住的。

  選擇寫文,說到底不是因為無聊,也不是害怕文筆生疏,而是為了讓自己的心有一個地方安放,不讓它荒蕪,不讓它病變。

  夜間不出門,說到底不是因為恐懼,也不是沒有人陪,而是因為自己的心已經夠黑暗了,要如何才能承受外來的幽黑?

  有時候“固執”,是傻氣地希望自己能夠撐到看到陽光的時候。

  有時候“固執”,是可笑地認為只要永遠是這個樣子,便能無所顧忌地依賴。

  其實,她長大了。 心事不顯。

  其實,她真的可以一個人走,她只是,只是害怕——在害怕,害怕不知名的東西,說不上來。

  文字憂傷,它的主人亦是。可是誰說這不是青春的另一種存在方式呢!

  她寫文,是因為“出名要趁早”。她還是一個有雄心的人,同往昔一樣。

  她看戲入戲,聽禪說禪,其實比任何人都懂得,慈悲;其實比任何人都堅強。

  謹以此文,給關心我的人。

  我會一直好好的,陽光燦爛。

  13、11、20

您正在瀏覽: 憂傷的文字
網友評論
憂傷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