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空白。寂安

空白。寂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空氣中漂浮的微粒,向著太陽奔去,像無數的精靈,奔向有夢想的地方。

  半掩的窗帘沒有阻擋一些陽光的進入,照的臉通亮。那是有希望的地方。

  享受着秋日不溫暖的陽光。想把它吸進肺里,想把它收入心臟。想讓它充滿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陰陽兩面,格外分明。墨綠色的黑板被擦出了本色。靜靜的注視着兵荒馬亂的我們。

  小城的日子,平凡而無味。總是兩點一線的輪迴。

  路上狂奔是為了不遲到,天上的星星是夢想所在,腳下踩的是無盡的黑暗。狂奔的時候,竟也沒有抬頭看落葉飄蕩的樣子。淡綠色的草脫了綠衣,穿上了秋的蕭瑟。

  行走街道,光禿禿的樹在孤單的等待下一個春天的到來。耳朵里充斥着小販的叫賣聲,路人的爭吵聲,小孩的哭聲,乞者的乞求聲。和那些沒亂按喇叭的人,變態的自尊心和虛榮感。於是我狠狠地咒罵:“你媽死了嗎?那麼著急?”雖然很沒有禮貌。

  公交車裡的人們,眼神充滿迷茫。不知道自己將要駛向何方,不知道自己的命運將要如何。公交車呈現了一個世界。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有大人小孩子,有各種身份的人。開門,有上有下。彷彿生命的更迭。有生有死。頭頂上飛機轟隆隆的飛過,在天空留下一條白色的綵帶。總是擔心,它會突然落下,一切都會化為灰燼的。

您正在瀏覽: 空白。寂安
網友評論
空白。寂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