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朦朧的一天

朦朧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晨

  我來晚了,在路上。你打來電話,我一愣,拒接,害怕,那一頭,傳來的聲音,你的聲音——其實我並沒有見過你,亦沒有聽過你聲音,只短信交流幾次——當做認識、信任。

  我到了。

  你已經整理妥當,正在“認真工作”,像一尊雕像,沒有轉頭——彷彿只等我一聲令下,你便可以快活起來——你和我可以熟識起來。

  你認真,我亦認真。一上午,無語。

  中午

  我收拾完成,而你還在“忙”。我只默默地幫你把計算機電源線拔下,纏繞好,遞給你,你沒有說話、沒有看我。

  我們一起到電梯口,你說忘記帶錢包,叫我先走,我走了。

  在餐廳,我選好飯菜,付款。一回頭,你在我後面(隔幾個人)。你好像對我說了什麼,我沒聽見,只笑笑——也許我們早就認識了。

  下午

  我到了,你在,好像一直沒有離開。

  4點,提早下班。

  我收拾完畢,之後,照例默默地幫你把計算機電源線拔下,纏繞好,遞給你,你沒有說話,而我快速離開。

  我乘電梯到一樓,取完包裹,然後等待——。

  你打來電話,焦急地呼喚我的名字,我說我在一樓。我望着玻璃門外,沒有預料,我知道你會來。

  我和你一起向公交站台走去,你顯出特別的輕鬆,還幫我拿電腦,在我,並沒有特別的感激——也許我們已經很熟了。

  公交還沒有來。你說好餓,想去吃東西。然後去找商店,我繼續等公交。一會兒,你像個孩子發現了寶藏,欣喜地告訴我不遠處有一家小食店,牽着我的手,帶我去。我要了一杯奶茶,你點了一碗清湯麵——然後,我們就肆無忌憚地大笑起來,說些亂七八糟的話——也許我們竟像是個老朋友。

  坐上公交。

  你在我後面。遞給我口香糖。我埋怨你咳嗽還吃口香糖,你說薄荷味的口香糖可潤喉,我偷偷地笑,只叫你多喝開水吧。

  後來,上來一對情侶,我自動讓了座,往前坐了兩排,你就遠遠地在我後面——我沒有回頭。

  好像過了很久,你拍我的肩,說要下車了,再見;我迷糊着,再見…… 昏黃的路燈下,我尋不到你的蹤影。

  沒有早,沒有晚,你就來了;沒有約定、沒有清醒,你已離去。

您正在瀏覽: 朦朧的一天
網友評論
朦朧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