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傷,也是一種香

傷,也是一種香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文/墨傷

  夜,靜了。回首、轉身、抬頭,發現還是自己獨自走在這條路上。也許是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無論做什麼總以為一個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一個人的生活是自由的,也是平淡無奇的。曾想結束這樣的生活,去尋找情感上的缺陷。摸索着去觸碰那個陌生的領域,直到花未開已成殤時才知道,原來那只是一種朦朧的美感。因為有了那層朦朧的面紗,給人一種神秘的色彩,吸引着你去追求她。待到雲開霧散時,才懂得,她就是一朵櫻束花,看起來嬌艷嫵媚,卻含有致命毒素。或許那種情感比我想象中的還要複雜多化,畢竟我沒有真正的去擁有她!只是在邊緣徘徊,這些只是我的片面而已。

  到頭來,還是獨守那份空虛。人生不如意十之五六,這樣的人生才是令人回味的人生。因為缺陷,才會追求完美。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我知道這樣的人不只我一個,我不過是茫茫人海中的滄海一粟罷了。我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世界上總會有許多這樣的人,就像石縫中的花是單薄的,懸崖上的松是孤獨的一樣。不過,這種單薄與孤獨也是風景。人,也是如此。

  曾有個問題困擾了我將近兩年--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因為樹的不挽留?直到前段時間我才想到我認為合適的答案,其實葉子的離開與風和樹無關。雖然葉子有它的執著,大樹也有它的堅持。但終究擋不住歲月的沖刷與流年的暗換,無它。

  時常把自己鎖在一個與現實隔絕的空間與殘影相伴,獨自品嘗落寞的韻味。一個的時候,獃獃的感覺在我看來永遠都是那麼幸福。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盡情的去幻想,去追逐。什麼都不用想,不去做,無拘無束地去尋找那份遺失的美好。

  都說人生就像一本富有韻味的書籍,需要你去慢慢的品味生活中的酸辛。而你品味的過程,就是人生的歷程。歡聲笑語與陽光的微笑雖也經常伴隨我的身邊,但我更傾向的還是那一絲傷。以前是沒有理由的喜歡,現在總覺得傷是一種香。芬芳的讓人無法呼吸,讓人為它迷失。時常想要領略傷的真髓,每次走到邊緣總是無所而歸。越是靠近它就越無法自拔,迷失的心再也找不出來時的路。這種情,這種傷,只有知傷的人才會懂。傷也是一種香,香的那麼傷。

  Q

您正在瀏覽: 傷,也是一種香
網友評論
傷,也是一種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