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想這東西,不好說

夢想這東西,不好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

  想從我的小學開始寫起……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的爺爺牽着我的手帶我去報名,並囑咐我們的校長好好的照顧我,那個時候,我不懂得欣慰,亦不懂得感激,只是覺得什麼事情自己都可以,不需要誰特殊的照顧。爺爺和校長的關係不錯,報名的當天校長就當著爺爺和我的面說:這孩子看起來不是上學的料。年少的我聽不慣別人的“閑言碎語”,清晰的記得我只回應了兩個字:是嗎?我不懂我哪來的那種勇氣,可畢竟,從我的嘴裡說了出來。

  就這樣,整個小學階段,我不斷的拿獎狀。這一點,我是家人的驕傲。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姐姐五年級,同一所學校。高年級的一個學生欺負我,姐姐憤怒的罵他,而我,拎起一個板凳就朝他砸過去。那是媽媽說的,誰欺負你,你就拎起東西打他。這句話很受用。

  漸漸的,上了初中,每天很多同伴一起去上學,那個時候很快樂,很快樂……

  再後來,上了高中。高一時,老師就說,你們能進入這所高中,說明你們很優秀。除此之外,你們現在的目標是考進一所理想的大學。

  也許正因如此,剛剛進入高中的我們便很努力,可成績平平。高二時,老師說我是只黑馬,而且黑的很恐怖,當全年級只有很少的同學數學成績及格時,我考了139分,我的一個好朋友考了29分,於是,班裡的同學說她很愛班級。在此,我交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小祁。

  高三,懂得努力了,懂得珍惜了。

  現在,當我的大學一年級就要匆忙結束時,思考了很多,也為此付出了很多。而我今天書寫的是不想讓我的大學跟其他很多人一樣,在不知所措中度過。

  近一年的大學生活,做過班干、學生幹部,參加並策劃過比賽、活動,也做過兼職,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匆忙、很委屈,可就是這樣,我始終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比別人更好,也確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也正因如此,我開始覺得:要勝人一籌,就要去做不同的事,去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經歷,讀不同的書,交不同的朋友……開始思考:我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我要如何體現我對這個社會的價值?

  路漫漫其修遠兮,未來的生活還需精心設計,我相信並堅持着:一個率真的生活態度和很多個獨特的人生經歷,會構成我燦爛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夢想這東西,不好說
網友評論
夢想這東西,不好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