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你想放下工作,放下眼前的生活,放下眼前的人和事,你想去遠遊。

  想到一個曾經夢想的遠方,看不一樣的風景,聽不一樣的方言,感受不一樣的氛圍。

  也許獨自一人,踏着海浪,聽着濤聲。步入森林,傾聽鳥鳴。爬上高原,看藏族人幽黑的臉龐,喝濃濃的酥油奶茶。走過繁華的街道,步人幽靜的小巷。走進古迹,探訪古今。

  心跳平和,舒緩,步入寧靜。

  也許是為了逃避,也許是為了升華,也許是為了尋找,也許是為了艷遇。引人入勝的,是一份清涼,一地異域風情,一個驚喜,一次驚險。

  遠遊不需要太多理由,太多借口,太多理性。

  游得可以慢,可以隨心,可以零散,可以沒有規劃,沒有目標,不問來由,風雨無阻。隨時可以走,隨時可以停。

  游得要盡興,要用心去感受。也許你在思考,生活的意義是什麼,也許你根本沒思想,只是為了去感受。

  忽然有一天,也許是你游得太久,也許是因為孤獨,也許是太累,你懷念親人,懷念繁雜的塵世,懷念按步就班的日子,於是你踏上了歸途。

  歸來的心變得寧靜,豁達,開闊,踏實,心靈彷彿長了翅膀,在飛翔。

  遠遊,是為了凈化、填充心靈,也許什麼都不是,只是為了走一段不一樣的路。

您正在瀏覽: 遠遊
網友評論
遠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