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早晨囈語

早晨囈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鬧鐘還沒有響之前自然醒來。幸福,是睡前不用吞食安眠藥,起床不用依賴鬧鐘,睜眼便能看見陽光。

  依舊是刷刷的掃樹葉的聲音,每天如此,除了下雨天。我常常錯過了滿地落葉或滿地落花的美麗,清潔阿姨們總是起得比我早。明天就是國慶了,而她們,沒有假期。即便有,也應該是輪休,這個校園不能完全沒有她們,哪怕一天。

  今天我沒有賴床。努力想了一下昨晚夢見了什麼樣的場景,最終以沒能記起而放棄,然後起床。

  在洗漱房裡遇見了幾個睡眼惺忪,熟悉的人。我們的宿舍樓,是學校里年代最久遠的一幢筒子樓。公共浴室,公共廁所,晾在頭頂的衣服常年見不到陽光。每天晚上,當大家把剛洗完的衣服晾上去,天花板就下雨了,水一滴一滴地滴下來。然而,這樣的環境,習慣了之後,竟會是一種不舍搬離的喜歡。我們堅守在這裡已經兩年多,還會一直堅守,直到畢業。聽說,我們畢業后,這裡就會建成新房。我想,在我拉着行李將要離開的時候,會再回頭看一眼它的遺容吧。

  排隊買早餐。不得不排隊,也習慣了排隊。在這個繁華的城市,長長的隊伍,擁擠的人群,無處不在。

  一碗白粥,一個雞蛋,一根熱狗,我的早餐。想起一首流行過的歌《豆漿油條》。其實,白粥也挺好。

  走在紫荊校道上。三三兩兩的人,從我身邊走過。我不趕。我喜歡的紫荊花還沒開,屬於它們的季節還沒來。但是,秋季已經來了,冬季也就不遠了。廣州的秋季是那麼的短暫,刮幾陣乾燥涼爽的風,走馬觀花,便算是來過了。然後便是冬天。過了冬天,便能看到紫荊花大片大片浪漫的紫,在樹上,也在地上。

  走過教學樓前的那片草地。柔柔的陽光,灑在晨讀的人身上。他們,或站着,或席地而坐,讀着英語或其他。我想,這片草地應該會喜歡這種安靜的熱鬧。我始終相信,萬物都有各自的喜好,這片草地也不會例外。

  到了課室,距離上課還有半個鐘。於是,鋪開紙張,寫下這些片言隻語。

您正在瀏覽: 早晨囈語
網友評論
早晨囈語 暫無評論